竞技风暴

帕拉丁领队胡学军:中国车手后半程成绩有望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7: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八日电(记者夏宇华)达喀尔拉力赛今天结束了前半程的比赛。第三次带队参赛的中国帕拉丁车队领队胡学军对帕拉丁车手徐浪、周勇的表现表示满意。他相信,他俩后半程的成绩有望进一步提高。

  “根据以往的经验,只要下半程正常发挥,他们的名次还可以提高十到十五位”,胡学军说。他和两位车手今天在达喀尔拉力赛的半程休整地努瓦克肖特接受了部分国内媒体
的联线采访。

  他表示,徐浪和周勇后半程在战术上不会有什么太大的调整。“希望他俩能按照前半程比赛的节奏跑,在体力上有所保留。后面的赛程还很长,休息日之后紧接着就是一个马拉松赛段,比赛的难度比前半程更大,还有可能出现大的问题。”胡学军说。

  徐浪以三十一名的成绩结束了前半程比赛,在中国车手中名列第一。“我前半程碰到了很多问题,有些问题比去年更严重。不过,每次碰到问题我都不象去年那么着急。而且,今年很幸运,碰到问题后总是能有办法解决”。

  在前天的比赛中,徐浪的车撞在了一个大沙坑里,车被严重损伤。“整个前脸都撞没了,车灯全掉了,当时天已黑了下来,离终点还有一百多公里。幸亏在路边遇到了一辆参赛的

摩托车,借助它的灯光我们开回了赛段终点。”回想起这段经历,徐浪心有余悸。

  今天的比赛中他再一次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今天比赛途中有一个点非常难找,本来我们都准备放弃了,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我们开出去一公里多GPS定位系统就有了显示。一共只有二十多台车没有错过这个点。”

  上届取得十九名的周勇今年显然不如徐浪那么走运,前半程比赛结束后排在六十六位。他遇到的最大问题是和领航员德尼之间的配合不如上届默契,德尼在本该由周勇决定的轮胎气压等问题固执己见,再加上周勇自己操作上的失误,他们在进入非洲后的第一赛段就遇到麻烦,损失了五个多小时。

  “前半程我已经损失了十二个多小时,其中五个多小时是我们的失误造成的,四个小时是被罚掉的,还有三个小时是帮别人挖沙子费掉的,”周勇说。

  昨天的比赛途中,周勇他们看到曾获得达喀尔

拉力赛冠军的一位法国老车手陷在了沙子中,领航德尼见状毫不犹豫地摘下头盔下去帮忙。“当时我不太理解,但也只能跟着下去。结果,我们帮助那位车手把车挖了出来,并且一直陪着他开出了沙漠才分手。虽然损失了三个小时,但我对达喀尔拉力赛所提倡的互助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这可不是嘴上说说而已的事,而是需要付出你辛辛苦苦抢下来的时间。”

  周勇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他不会过多地考虑会超多少辆车。“丢掉的时间不可能追回来,后半程我所需要做的是比好每一天,争取不再犯错误。我有信心完成后面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