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快刀”瞄准高山李昌镐 马晓春:就是四六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7:1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贾知若)第十届三星火灾杯世界职业围棋公开赛决赛三番棋首局将于明天在韩国首尔乐天大酒店落子,由于对阵双方是中国“快刀”罗洗河九段与韩国“石佛”李昌镐九段,又是2006年决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万众瞩目。

  据悉,罗洗河九段和团长马晓春九段、翻译侯树栋一行已于当地时间昨晚八点抵达乐天酒店,在零下摄氏2度的冷夜里,三人上街以刀削面为晚餐之后,旋即各自回房休息。罗
洗河有“快刀”之誉,到韩国后第一顿就吃刀削面,似有深意?翻译侯树栋倒是否定了这一说法,他表示:“我们三个人在北京乘坐下午两点的班机,到这里已经很晚了,加上下午三点左右才进餐,晚上大家都不饿,罗洗河又喜欢面食,所以才选择了刀削面。”

  本次决赛三番棋分别安排在10日、12日、13日进行。值得一提的是,罗洗河新近表现出极强的求战欲望,并曾私下表示近段时间来老是梦到与李昌镐交手,行前,他接受采访时也证实了“梦战”的说法。

  对三星杯决赛的预测,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九段最近似乎已“烦透了”,昨晚,接受本报记者国际长途电话采访时,他表示:“罗洗河对李昌镐是不是明显劣势,我其实早就回答过了,四六开,就是四六开。没有什么想象的空间,罗洗河就是难下一点。”

  这是马晓春上任国家围棋队训练组组长之后,第一次以团长身份带队出征。虽然嘴上不说,但他为昔日高徒助阵之意甚明,何况,罗洗河这次的对手正是他昔日在世界大赛中难以逾越的那座高山———李昌镐。

  有趣的是,就在马晓春和罗洗河离开北京之前,有关他在教练组组长这个位置上“转正测试”有没有通过的说法很多,其中甚至有消息称:马晓春这次得票未通过半数,“转正”有点悬……不过,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八段接受记者采访时否定了这一说法,明确表示马晓春通过测试已毫无问题。 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