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湖北日报:亚洲杯预选赛抽签“猛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6:26 湖北日报

  荆楚网(湖北日报)

  刘万超

  去年年底的德国世界杯分组抽签让一些冲着冠军来的强队挠头,他们不得不把小组出线当作头等大事,以免重演2002年“阿根廷别为我哭泣”的悲剧。本月4日的亚洲杯预选赛
抽签则让媒体挠头,种种噱头都在抽签揭晓后平息,没多少“猛料”可供炒作。中韩澳几支队伍火拼的局面没有出现,新加坡队因为和中国队同组而欣喜,各档次球队似乎皆大欢喜。

  由于强队太多,德国世界杯上诞生“死亡之组”不可避免,而在亚洲有号召力的球队就那么几支,一旦有强队在预选赛中“死亡”,本就惨淡经营的亚洲杯将进一步贬值。亚足联的平衡工作十分到位,既照顾了各支球队的情绪,也保证了亚洲杯的市场价值。在保证商业利益这一点上,国际足联和亚足联可谓殊途同归。

  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让中国队沾了光,当然,跟着沾光的还有中国球员。每到岁末年初,关于中国球员留洋的话题就开始热炒。和物美价廉的南美、非洲球员相比,中国球员的

性价比差得太远,但欧洲俱乐部近来还是像淘金一样把中国球员筛了个遍,而他们所看中的不过是中国的市场而已。

  把商业利益放在首要绝不仅是亚洲足坛。英超的

曼联5日正式签下塞黑中卫维迪奇后,又买进法国左后卫埃弗拉。谁都知道曼联最缺中场,但曼联偏要一个劲地买后卫,中场青黄不接,后防人满为患。伴随维迪奇而来的是350万欧元的“黑金”传闻,而埃弗拉转会中的猫腻只有天知地知。谁都知道
皇马
锋线不缺人,谁都知道卡萨诺容易惹事,但皇马还是在上周一买下了这名“问题天才少年”,只因为球星政策是俱乐部的传统,有球星才能叫座。商业利益这个时候显示的力量超过了体育比赛本身,至于曼联拿什么和切尔西叫板,皇马什么时候才能从巴萨的压迫下翻身,倒不那么重要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