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扩军得到多数俱乐部认同 中国棋院还要慎重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5: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一纸扩军建议在国内棋坛引发了轩然大波,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棋院要征求各俱乐部意见才能作出答复,会在本月内拿出是否扩军的意向。而在12家俱乐部中,明确表示支持扩军的多达5家,持中立态度的有6家。这样,娇子“生还”的希望就掌握在棋院手中。

  各队响应扩军建议

  围甲俱乐部中,稍微对扩军有些意见的是重庆队,重庆棋院院长杨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对扩军持保留态度,我们重庆队棋手本身国内国际的比赛任务就非常重,如果围甲增加两个队那么就要增加四场比赛,这会让赛程更紧,棋手也会更疲劳。”

  更多的队伍都表示支持扩军。两支升班马对扩军尤为期待,云南队曹领队说:“围甲除去北京有三支队外,其他地方队少得可怜,扩军对围棋比较落后的西南地区来说肯定是天大的好事。”而平煤队的寇光亮在接受采访时口气同样坚决,“前年我们降级的时候,我们就提出过扩军,中国棋院却没有给任何答复。提出扩军不是为了让我们继续留在甲级,我们是从对中国围棋有利的角度出发。今年我们虽然重新回到了甲级,但是我们还是支持扩军。”同样支持扩军的还有香港队、贵州咳速停队和北京大宝队。

  在阵容最为庞大的中立集团中,大多数人对扩军没有太多意见。山东队曹大元的话基本代表了他们的意见,“我们不反对扩军,但感觉今年可能扩不了。我觉得扩军的事情应该早点提出来,现在还去考虑到底是不降还是多升两支不太现实,这也不符合惯例。”北京新兴队的宋永河则认为,“我们保持中立。扩军对我们这样中上游水平的棋队没什么影响,但觉得棋院应该不会在今年扩军,因为扩军的环境还不是特别成熟,比如北京海淀队资金有些紧张。如果队伍增加了,出现没拉到赞助走人的情况就不好了。”

  中国棋院还要开会

  “你们问大家的意见了?”听到本报采访了12家围甲俱乐部,王汝南院长很吃惊。他详细询问了记者的调查结果,“哦,大多数支持。”但他认为这样的结果还不权威。“你们通过民间的渠道去了解情况,我们棋院的调查会通过围棋部。渠道不同,得出的结果可能会不一样。”王院长非常理解四川娇子俱乐部的心情,但他认为扩军不能心急,“我们有我们办事的程序,既然冯宗存提出了扩军的建议,我们就肯定会有一个答复。”他向记者进一步解释了这个程序,“围棋部会首先搜集大家的意见,把所有的意见汇总,权衡利弊,拿出一个结果来。然后把这个结果上报,我们领导层再开会研究考虑,作出最后定夺。”虽然这个过程比较漫长,但王汝南院长表示会尽快给出答复,“虽然马上要开始三星杯的比赛,围棋部比较忙,但这个月内肯定会有意向出来。”本报记者钟宁杜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