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洗河:对李昌镐不能靠小动作 马晓春:没啥了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4:3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孟武斌)昨日,罗洗河在马晓春的率领下奔赴韩国,参加将于明日在韩国开始的第10届三星杯决战,向今年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发起冲击。本次担任领队的是马晓春,这也是他出任国家队教练组组长以来第一次带队出征。

  撼“佛”不靠小动作

  在圈内被称作“小猪”的罗洗河这是第一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而且对手是令中国棋手“谈佛色变”的李昌镐。尽管“小猪”此行着实让外界为他捏了把汗,但人们还是对他充满期望。

  本届三星杯半决赛之前,国家队专门针对“石佛”李昌镐进行了多次研究,当时罗洗河也在场,不过他说:“他们忙他们的,我在一边看报纸。”从半决赛结束到现在,国家队内没有再安排过一次专门研究,只是给“小猪”张罗了几份李昌镐的棋谱。昨日临行前罗洗河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这次不能光靠小动作了。”他说的“小动作”是指半决赛最后一盘对阵崔哲瀚,在猜子时他故意只抓一个棋子使自己拿到白棋,崔哲瀚虽然擅长执黑,但是受此“心理阴影”最终成全了罗洗河的千古名局。

  马晓春不惧难

  如果要从这一场比赛的胜负结果来验证“

马大帅”的执教效果,那恐怕是凶多吉少,因为马晓春自己都说:“我一直讲,这次比赛是四六开,确实罗洗河难下一点。”但是他最终还是坚持在这个时候率队出征,似乎有“横下一条心,一定要擒佛”的勇气。

  既然老将出马,必有锦囊妙计,他如何在罗洗河身上体现自己的“妖法”呢?只有在比赛中验证了。但是马晓春临行前撂下一句话铮铮有声,令人振奋——“不就是对李昌镐嘛,没什么了不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