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说话算话给对手教训 连创纪录成乔丹之后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2:04 东方体育日报

  每晚出场的时候,聚光灯总是无意识地停在科比·布莱恩特身上,无论谁和他同时站在球场上,这一回轮到快艇当配角了。坐过两场球监后复出的科比延续神勇表现,昨天的洛杉矶德比,他一人狂砍50分,帮助湖人112比109险胜快艇,证明了洛城的老大,依然是湖人,依然是他科比。

  本赛季,快艇被公认大有压过湖人之势,对此说法科比却大为不屑,“关于这场比
赛被炒作得太多了。”他简单地说。上个月20日他刚得到62分的职业生涯最高分,最近两天则总共砍下98分,科比有足够底气说湖人老大的位置无法撼动。“半场过后我才进入状态,然后我说要盖过所有那些家伙。于是我用力量压过他们,用速度穿越他们,这就是我给他们的教训。”

  上一场解禁复出的科比拿下48分;昨天他更是在下半场就拿到40分,全场三分球15投7中,帮助湖人逆转赢得本赛季第二次同城大战。这也是科比本赛季第二次得分超过50分,职业生涯的第七次。

  随着科比的低迷,湖人半场过后也以50比55落后。科比进入第四节后大爆发,一开场用连续3个三分球和一次跳投打出11比0的个人攻击波,湖人以89比82反超。

  本场拿下28分10次助攻的布兰德旋即挺身而出,率领快艇还以11比1,但是在手热得发烫的科比面前,个人英雄主义或者集体战术都不奏效。

  第四节还剩11.4秒,科比跑投得手令湖人110比109反超,快艇随即叫暂停布置战术,但斯姆士·帕克从对手利文斯顿手中抢断,一路长驱直入后扣篮,在最后4.4秒时奠定胜局。快艇又叫一个暂停,这次把三分球重任交给了得到赛季新高36分的莫布利,可惜终场哨音在他出手前就响起,湖人得以将本赛季两队交手记录扳成1比1平。

  作为目前联盟得分王,科比创造了一系列惊人的数据——成为NBA历史上第六个连续三场得分超过45分的球员,也是自从1990年的迈克尔·乔丹以来完成此壮举的第一人;尽管命中率不高,但41投17中也令其成为近12年来单场(不包括加时赛)出手次数最多的球员。上半场只得到10分,但下半时的发威使他本赛季第二次得分过50,也是连续第九场得分过40。

  整个第四节,斯台普斯球馆里对科比的颂歌和嘘声交相呼应,可当事人不以为意,“就我个人而言,别人怎么对我都无所谓,简单的事实是还有那么多人愿意做我的朋友,他们呼唤我的名字,为我加油。我对一切是非置之不理,我知道自己是别人茶余饭后的谈资。既然如此,我只有做好自己的事情,好好表现。”

  作者: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