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梦七”对麦蒂不闻不问 正遂心愿希望自动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2:04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球星麦克格雷迪至今还没从克朗杰罗那里得到任何消息,没有电话,也没有口信。麦蒂不会因此感到不快,尽管身为两届联盟得分王的他似乎理所当然地应该在“梦七队”占据一席之地。

  麦蒂是全联盟最出色的“摇摆人”之一,他的控球和突破技术极其出色,身体条件一流,能胜任多个位置。不过太阳总裁克朗杰罗为“梦七队”招兵买马至今,还从来没有在
公开场合提及麦蒂的名字。这正好遂了麦蒂的心愿,因为他与昨天公开拒绝“梦七队”的邓肯一样,根本不愿意把暑假耗费在集训和比赛中。

  2003年麦蒂曾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

预选赛,但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前,他以担心人身安全为由,拒绝随“梦六队”去欧洲。那也是麦蒂唯一一次为国效力,他表示自己并非不愿意为国家队打球,只是不能接受连续三个暑假都无法与家人朋友在一起的生活。

  麦蒂的意见在NBA球员中颇具代表性,在他们看来,克朗杰罗提倡的“三年计划”不但不近人情,而且还会为他们的职业生涯增加不必要的危险。本赛季麦蒂一直被背伤困扰,右踝和右膝也有轻度扭伤,万一在代表“梦七队”出战时伤势加重,那可真是哑巴吃黄连。

  “考虑到我目前的身体状况,以及美国

男篮集训的时间长达三年,我肯定不能加入‘梦七队’。”麦蒂说,“毫无疑问,我乐意为国效力,不过每个赛季我要打82场常规赛,也许还有更激烈的季后赛,如果在那之后还要用整个夏天的时间训练和比赛,我不知道自己的身体是否撑得住。”

  对于克朗杰罗没有联系自己这一点,麦蒂表示“没什么想法”,不过他并不认为这是自己拒绝去雅典导致的后果。麦蒂说:“我不去雅典只是根据当时的世界局势做出的决定,我想他们会理解我的想法。那时我的女儿刚刚出世,我既不愿意带着她到处跑,也不愿离开她。”

  前不久麦蒂又添了个儿子,这也让他有理由对“梦七队”抱排斥态度。麦蒂明白,一旦克朗杰罗打来电话,自己就会面临两难选择,他表示如果真遇上这种情况,自己将仔细考虑一下再做决定,不过克朗杰罗要是能暂时忘记有他这一号人,那就再好不过。

  作者:本报记者 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