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大核心同时缺阵影响进攻防守 巴萨致命隐患终于现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01:43 东方体育日报

  西班牙人放弃控球,却并没有放弃对比赛的控制,用三后腰战术压制巴萨进攻系统,让埃托奥、小罗、梅西无法轻易发挥,这都是洛蒂纳的战术的成功之处。《阿斯报》说,这个时候巴萨球员无法不思念哈维,“哈维受伤之后巴萨踢得就不再一样,尽管他的足球简洁轻松,但没有了他,巴萨的进攻却不再炫目,球队也缺少了掌舵之人,小罗、埃托奥和梅西现在只期待球队的另一张‘肺叶’德科不要再受伤病困扰。”

  没有哈维,里杰卡尔德干脆不再要求巴萨每场比赛都踢艺术足球。用身高马大的莫塔取代哈维的天然替补伊涅斯塔使得球队在力量对抗上丝毫不占劣势。

  但马奎兹无法上场,对巴萨防守的影响还是不少。普约尔和奥莱格重新搭挡中卫,但巴萨的中路防守漏洞不小,特别是防范高空球存在问题,

西班牙人的多次传中巴萨都无法抢到第一点,而身高一般的塔穆多反倒多次抢点成功。巴萨两个边卫的防守也存在不少问题,贝莱蒂和范布隆克霍斯特习惯性的助攻之后,也在身后留下大量空当,第60分钟巴萨的失球便是巴萨的两个边卫犯错的缘故。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