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资格赛先吃“肉加磨” 世锦赛丁俊晖迎接严峻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50 北京晚报

  一年内连夺两项职业赛事冠军的丁俊晖,北京时间今晚将开始他2005至2006赛季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的征程。

  对于丁俊晖来说,世锦赛是最具诱惑力的赛事,也是他向世界顶峰冲击的“第二台阶”。但想通过资格赛绝非易事,丁俊晖在首阶段资格赛上就必须通过曼恩、摩根和朱·亨利把守的3道关口。其后,在第二阶段资格赛中,他还将面临一道更加艰险的关口。

  斯诺克世锦赛备受高手青睐,不仅是因为高手云集,战绩含金量高,它的奖金和积分也是最高的。世锦赛的底分就比普通排名赛高出1倍,参赛就有400分,如果取胜首场比赛,就可以获得1300分,这与其他赛事的900分和英国锦标赛的975分相比,真有一夜暴富的感觉。世锦赛资格对于丁俊晖这样一个急需提高排名的球手,真是机不可失。

  丁俊晖的首个对手,英格兰的33岁老将斯图亚特·曼恩现世界排名第85位,但绝不可轻视。曼恩的球风与丁俊晖相克———打球黏糊,常给对手造成麻烦,大奖赛首场比赛他就以5比4把排名高于自己46位的亨利淘汰。已经名满天下的丁俊晖,早已为对手所重视,而小丁最近这半个多月并没有系统练球,特别是国内的这次庆功之行,让他手生了不少。

  丁俊晖年轻气盛快枪如风,对付“肉加磨”的球手容易冲动。大奖赛首场比赛对阵汤姆·福德,丁俊晖在比赛中两次打出百分杆,但是,在汤姆放慢比赛节奏后,丁俊晖很快就败下阵来。丁俊晖不善持久战的弱点,在大师赛资格挑战赛和联盟杯中又先后被乔·斯威尔、戴维斯和亨德利抓住。教训不可谓不深,对付曼恩,丁俊晖应注意节奏。

  如果通过第一轮,第二个对手将是布赖恩·摩根。37岁的老将摩根现排名世界第75位,最辉煌的时候是在10年前了,那时的势头与奥沙利文可有一比。然而本赛季状态下滑,大奖赛、资格赛首轮出局,英国锦标赛也没有通过预赛,这一关可能好过一些。

  同样37岁的苏格兰老将朱·亨利现世界排名第42位,也是过气英雄,是丁俊晖的第三个拦路虎。但这几年他状态回升很快,2003年曾连胜吉米·怀特、奥沙利文等,打进英国锦标赛四强,本赛季亨利在中国公开赛资格赛上连胜两场顺利打进正赛,这样的对手对丁俊晖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

  如果丁俊晖能够顺利通过第一阶段的资格赛,那么将在3月份的第二阶段资格赛遇到真正的挑战,现世界排名第十位的巴里·霍金斯。26岁的霍金斯正处在巅峰期,上赛季他接连取得佳绩,世界排名上升到第30位,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跻身32强,德国公开赛上取得冠军,大奖赛进入4强。霍金斯进攻凶猛,求胜欲望强烈,肯定是丁俊晖最难搬开的绊脚石。

  本赛季,丁俊晖先后在大奖赛和马耳他公开赛上折戟后,却突然在英锦赛上来了个大爆发,这里面本来就有一些偶然性,回国的10余天里,他又中断了系统训练。回到英国后,他的第一场热身赛打得乏善可陈,世锦赛资格赛将是对他的严峻考验。本报记者傅力

  网络编辑:李亚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