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达喀尔第8日 中国车手全面提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50 北京晚报

  车队安营扎寨

达喀尔第8日中国车手全面提速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当地时间昨天,达喀尔拉力赛进入第八赛段。4名中国车手表现不俗,在第八赛段结束后,总成绩全部提升,均冲入了前65位。特别是东风日产帕拉丁车队的徐浪,他再次刷新本届比赛中国车手总成绩纪录,上升5位来到了第31位。

  这一赛段从卡塔尔到毛里塔尼亚首都努瓦克肖特,长度为568公里,其中特殊赛段长达508公里,是开赛8天以来特殊赛段最长的一个赛段。在这508公里的特殊赛段中,纯沙漠赛段就有206公里,这对于所有车手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最先完成比赛的中国车手是老将卢宁军,他以7小时52分56秒的成绩获得赛段第40位,总成绩上升15位来到第52位。紧随其后完成比赛的是门光远,他以7小时56分38秒获得赛段第41位,总成绩上升10位来到第48位。

东风日产
帕拉丁
车队的徐浪虽然在第8赛段仅跑出了8小时12分47秒的成绩,获得赛段第50位,但在总成绩榜上的名次却继续前进,提升5位来到了第31位,再次刷新了中国车手在本届比赛中的总成绩纪录。他的队友周勇在第8赛段跑出了9小时57分45秒的成绩,位列赛段第77名,但是总成绩上升12位来到了第65位。赛段的冠军被法国车手马格纳尔迪以5小时56秒夺走。

  由于共15个赛段的达喀尔

拉力赛赛程已过半,因此组委会规定今天为官方休息日,没有比赛。下一赛段的比赛将于当地时间9日拉开序幕,从努瓦克肖特前往港口城市基法。这一赛段在总长度和特殊赛段长度两个方面将再创本届比赛新纪录,赛段长达847公里,其中特殊赛段长达599公里,车手们在休息一天后就将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