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新主帅周建安定出“选秀”标准:不看年龄看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成都电国家男排新任主教练周建安今日将踏上赴全国“选秀”的征程。离开成都前夕,周建安在四川男排训练基地对记者透露,他的“选秀”标准是“不看年龄看实力”。

  “水平高、状态好、符合自己的战术体系”,这是周建安给自己定下的国家队选材标准。“我的队员必须是各个位置上国内水平最高的。”周建安强调说。

  在过去几年,国家队一直致力于年轻化,而周建安并不把年龄作为选择队员的一个标准。“只要水平高,就应该进入国家队。年龄并不能成为高水平运动员进入国家队的一个障碍。”在周建安心中,没有老将只有强将。

  对于选材,周建安表示,已经做好了长期“抗战”的准备。由于今年的联赛多数时间都是一周双赛,而且多数球队的赛场都在二级城市,不直通飞机,如果要观看每轮的比赛,他将花费很多时间在旅途上。“肯定很辛苦,不过坐到这个位置,就要有这个准备,”周建安说。

  “多看,多做,少说话”,周建安为自己未来几个月考察队员的活动定下了这样的规矩。“我这次出去不会和队员有任何接触,不过我将和各个球队的教练进行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在周建安心中,全国男排是一盘棋:“我只被大家推出来干国家队的工作。要把男排的事情搞好,归根到底还是要各个队的基层教练一起努力才行。所以我这次出去要和各个队的教练多交流,多听取大家的意见。”

  据悉,对于新一届国家队的组成,整个男排队委会已经有了一个大概的方向,并圈定了一个20多人的重点考察名单。在今年的联赛中,周建安也将重点考察这些队员的表现。当然,国家队的选择也不会仅仅局限于这些圈定的人员,突然冒出来的有实力的新人,也将是重点观察的对象。不过当记者向周建安询问这个名单时,周建安却三缄其口:“这个名单只是我们自己掌握的一个大概名单,肯定不能对外公布。”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