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周鹤洋开门见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轻松击败卫冕冠军首夺倡棋杯

  据新华社重庆电(记者刘卫宏)去年老是拿亚军,今年一开始就拿了个冠军,周鹤洋想掩饰自己的愉快都很困难。昨日轻松获得第二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冠军后,这位九段棋手表示,拿国内头衔终究是为世界大赛练兵,2006年的目标是在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昨日进行的第二盘比赛只下了139手,卫冕冠军孔杰就投子认输,让周鹤洋十分轻松地拿下今年中国围棋的第一个头衔战冠军。

  与5日首盘较量的“磨蹭”完全不同,双方当天开局就“大打出手”,展开激战。执白的孔杰在右下角应战时,一手棋尖错了位置,留给对手很多劫材,后来周鹤洋利用这一劫材,在左下角作劫,占了不少便宜。

  孔杰眼见对方逐渐形成优势,在左边强硬出招。周鹤洋赛后说:“他这手棋走得有点冲,我马上给他断了。”“断了”的结果就是,孔杰的七颗子被截杀,被迫停钟认输。

  重庆棋院院长杨一说:“孔杰是突然死亡。他居然走死了一块棋,实在很奇怪。”

  在5日进行的首盘比赛中,双方鏖战7个半小时,孔杰在小官子阶段投子认负。这样,周鹤洋就以2比0击败上届冠军孔杰。

  去年,周鹤洋在“天元战”和“

春兰杯”中都屈居亚军,因此连续用“非常好”来形容这次夺冠后的感觉。他说:“去年老是拿亚军,这次终于拿了冠军,感觉非常好,心情非常好。”周鹤洋表示,自己和孔杰的实力接近,但这次调整得比对方好,“拿下这个冠军对自己非常重要,尤其是对自己树立信心有很大的帮助。”

  新年“开门见喜”之后,周鹤洋将目光投向世界大赛。他说:“其实在国内争夺头衔,包括参加围甲联赛,都是为了练兵。我现在的希望是,在今年的世界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倡棋杯是国内奖金最高的头衔战,冠军奖金高达40万元。本次比赛共进行了网络预赛、复赛和本赛,中国职业棋手等级分前18位的选手都参加了比赛。

  

  上图:昨天,周鹤洋九段赢得今年中国围棋第一个头衔战冠军。图为他在夺冠后复盘

  新华社记者周衡义/摄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