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晓靖走下拳台直喊累 十运会败走麦城仍惋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4:35 新民晚报

  

杨晓靖走下拳台直喊累十运会败走麦城仍惋惜

  走下散打台,手捧奖杯、证书及20万元奖金模拟支票,绰号叫“定海神针”的杨晓靖只有一个感受:“累!”

  自1998年进入山东省武术院练习散打至今,25岁的杨晓靖迅速走红。2002年至2004
年,他连续获得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并在2003年获得重量级“散打王”称号。但去年的

十运会却是杨晓靖的“麦城”,他没能进入前8名,说到这,他心里还隐隐作痛。

  为参加此次俱乐部争霸赛,杨晓靖准备了一个半月。顺利拿到85公斤以上级的冠军后,杨晓靖心态平和,尽管他说“武

状元”的头衔还是很有诱惑力的。他说:“对于‘武状元’的争夺,我倒没有做特别的备战,以大打小并不一定都会赢的。”

  杨晓靖与昨天的最后一个对手王强虽说都是山东人,各自所在的俱乐部又都在郓城,但两人在此次争霸赛上却是首次过招。“这场比赛是最艰苦的,一个小时里打了3场,最后又要加赛1局,真是累了。”对于获胜的原因,杨晓靖话中透着山东大汉的憨厚:“在于教练对我的栽培和临场指挥,今天连我的启蒙教练都从青岛赶来了。”

  擅长技法,拳法好,头脑冷静,身材高大但不失灵活,这是散打界对杨晓靖的一致评价。拿到了“武状元”,杨晓靖心中还有一个目标:“我还没参加过世界武术锦标赛呢。”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杨晓靖(右)身材高大头脑也灵活图TP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