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日本警方拘捕美国水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16 竞报

  印度最高法院一个专项委员会6日以有毒物质含量信息尚不清楚为由,暂时拒绝一艘正在前往印度拆卸的法国退役万吨航母进入印度水域。委员会预计于两周内做出最后决定。

  法国国防部说,这艘军舰已经接受无害化处理。但环保人士坚称军舰仍含有大量有害物质,并指责法国向印度倾倒危险垃圾。

  国防部曾强调,拆除115吨易碎石棉这项最危险工作已在法国境内完成,军舰剩余石棉含量用于军舰“解体”前的最后一程。法国特使早些时候也说,军舰上仅含有45吨非易碎石棉,印方拆船人员可在法国工程师指导下安全拆毁它们。

  但法国国防部的解释遭到诸多质疑。法国Technopure公司一家子公司曾与法国政府签订合同,负责拆毁“克列孟梭”号航母上的大量石棉。但公司管理人员让-克洛德·詹尼诺说,军舰目前仍含有500到1000吨石棉。

  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组织”和其他环保组织以危害工人健康、污染环境为由,数月来一直试图阻止此事。“法国绿色和平组织”负责人帕斯卡尔·于斯汀说:“法国称90%多石棉已经拆毁,这很荒唐,站不住脚……法国政府应该召回这艘航母。”

  “绿色和平组织”说,法国此举是“发达国家自以为印度是他们垃圾站的象征”。这艘军舰已在

土耳其和希腊吃了闭门羹,印度政府“被动接受这件垃圾显然无益于维护印度日益增长的国际声望”。

  此外,“绿色和平组织”13名活动人士3日在法国驻印度大使馆前举行抗议活动时被警方拘留,数小时后获释。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