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医疗纠纷不断 院长下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16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迪)医疗纠纷不断、管理混乱、患者意见大的医院院长的“位子”难保了。卫生部昨天召开全国卫生工作会议,卫生部部长高强提出,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医院,要及时撤换院长。医务人员收入不能同医疗服务收费挂钩,公立医院用于特需医疗服务的病床数不得超过总床位数的10%。

  管理混乱 院长下岗

  高强表示,那些管理混乱、医疗纠纷不断、群众意见很大的医院要及时撤换院长。要从严控制大型医院建设规模,禁止医院擅自利用银行贷款和社会融资购置大型医疗设备,严格医院高新技术和设备准入。

  卫生部还要求各地加强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规范医疗服务项目,合理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降低过高的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对于居高不下的药价问题,卫生部将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改革药品的价格管理机制,从源头上控制价格虚高。改进药品采购管理,规范药品采购行为,降低采购成本和药品价格。

  特需医疗服务受限

  高强提出,各地要清理和规范公立

医院开办的特需医疗服务项目和内容,对公立医院开办特需医疗服务要实行必要的调控和干预,用于特需医疗服务的病床数不得超过总床位数的10%,防止盲目扩大特需医疗服务规模,影响基本医疗服务供给。

  在国家整体医疗服务体制改革方案出台前,各地要积极探索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包括:各地市都应该选择部分公立综合医院,作为转换运行机制的试点,建立平价医院或平价病房;对平价医院实行预算式全额管理,收入上缴,支出由政府核拨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