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京广桥抢险 将开始抽取污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15 竞报

  

京广桥抢险将开始抽取污水

  呼家楼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利用周六休息,一大清早熬好腊八粥,趁热送到正在施工的京广桥坍塌抢修施工现场

  供图/CFP

  据北京电视台《北京新闻》报道 昨天清晨6时整,中断了四天的三环路京广桥路段西主路由北向南方向上,最右侧的两条车道已经恢复通车,包括300路内环线在内的七条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同时京广桥抢险工程继续顺利推进,各种管线的保护修复工作已经进入尾声,抢险工程即将进入第二阶段,即污水抽取阶段。

  昨日早上,六辆核载试验车出现在京广桥目前还在封闭的主路上,这六辆汽车齐头并进,颇具气势,但速度非常缓慢。与此同时,主路桥下的桥墩处监测人员用专用工具测出了六辆大车重压后对桥体的影响。

  北京市市政工程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锐介绍说:“这样做的主要作用就是做一个桩基承载力实验,看东侧桥这边在受这次事故后对它的承载力是否有影响。加载之后看桥墩子是否有沉降。我们测了以后认为没有太大问题。”

  除了路面的核载试验,昨日还进行了路面坍塌区的修补工作。记者看到,这个曾经深度达十多米的大坑已经变浅了,现在它的底部距离辅路地面的高度仅有六七米,大坑西侧临近三环主路的部位竖起了好多由大石块和混凝土构成的挡土墙,曾经漏水的污水管线已经修筑成方沟,并在它的顶部盖板上加设了底梁,以承载大坑填土时给盖板造成的压力,保证污水方沟的坚固。

  据抢险工程指挥部公布,即将进行的污水抽水作业是个更加复杂的难题。市政府专家顾问崔玖江说:“抽水的工作难度也很大,量很大,大约有两万立方米的水,抽水的路径如何,怎样抽,抽出水后排到哪里去,都是需要很好解决的问题。”

  整理本报记者 赵荣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