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弃将完美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3:15 竞报

  

火箭弃将完美复仇

  本报记者王潇潇报道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麦克·詹姆斯发疯,砍下30分,带领猛龙以112比92狂胜火箭。

  昨日一战,麦迪仍然保持前几场的高产状态,砍下37分。但由于霍华德不满詹姆斯
在每次得分后的垃圾话,将篮球砸在他的脸上而被逐出场,致使火箭内线实力大减。而被砸了一下的詹姆斯就像打了鸡血一样,连投带突砍下30分,成为昨日猛龙大胜的头号功臣,猛龙喜迎本赛季最长的5连胜。

  霍华德下场火箭无力抵抗

  也许因为见到老东家分外眼红,也许是因为证明了自己后而洋洋得意,詹姆斯每次在

火箭队员头上出手得分后,都会留下一大堆垃圾话。

  第二节过半,詹姆斯突破得手,还骗得霍华德一次犯规,挑衅似的讲着垃圾话,这一切终于惹怒了一向脾气不错的霍华德。被彻底激怒的霍华德举起手中的球朝詹姆斯的脸上砸去。詹姆斯被砸蒙了,反应过来后才要上前动手,又被队友拉开。裁判赶紧中止了比赛,经过一番讨论后,给了他们每人一个技术犯规,还用严重的恶意犯规将霍华德驱逐出场。这件事最终导致了詹姆斯的疯狂。

  赛后,霍华德并不愿多说,“我不想说那时的情况,别问我。”在被问及是不是与霍华德有过节儿时,詹姆斯说,“事实上,他是我的朋友。或者,我以为他是。”

  35年纪录告终 火箭防守成软肋

  昨天,火箭的强项防守反而成了软肋,猛龙全场82投41中,命中率刚好达到50%,就此终结了火箭连续最长时间将对手的命中率控制在50%以下的纪录。

  本场比赛前,火箭已经连续57场常规赛将对手的命中率控制在50%以下,是35年来NBA中所有的球队中最长的纪录。在这个纪录之前,只有

马刺在1999-2000赛季曾经连续54场比赛让对手的命中率不到一半。

  本来,即使没有犀利的进攻,靠着固若金汤的防守也曾是火箭取得胜利的法宝。但昨天,猛龙的112分成了火箭本赛季对手的最高得分。不仅内线让詹姆斯频频穿破,连外围的防守也很糟糕。仅3分球一项,猛龙队就27投12中。

  “我们本来可以避免输球,但是我们不够专注,”

麦迪赛后说,“当你不够专注而另一个球队又打得特别好时,你就会输球。”

  詹姆斯证明火箭的亏本生意

  本赛季,火箭与猛龙的两次交手均以失败告终,这是自姚明加盟火箭以来,火箭第一次被猛龙横扫。

  此战之前,阿尔斯通便放话要替火箭报仇。然而,昨天阿尔斯通表现欠佳,打了35分钟仅5投1中拿到2分,倒是让被换去的詹姆斯抢尽风头。

  当初火箭放弃麦克·詹姆斯换来阿尔斯通的理由就是,阿尔斯通是更加纯正意义的控球后卫,而詹姆斯昨日不仅砍下30分,还送上8次助攻,比阿尔斯通的7次刚好多了一点点。“我想我不是一个控球后卫,人们也一直这么说。但是出于某些原因,我也能够拿到七八次助攻。”詹姆斯说,“如果我不是一个控卫,但是还能够打出这样的统计的话,那么我做的事情肯定是正确的。我一直在告诉人们,我不是一个纯粹的控卫,不是一个得分后卫,但我是个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