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厦门晚报:中国足球挣到了面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2:56 厦门晚报

  谁也没想到,以前要和世界强队打场热身赛都要大把往外掏钱的中国队,在世界杯之前居然成了抢手货。先是法国队要请中国队热身,接着世界冠军巴西队也找上门,要和中国队打一场比赛。更让人意外的是,中国队还因此向法国队索要了80万元的出场费。媒体称,中国足球终于“牛”了一次,在世界强队面前挣足了面子。

  以中国足球的水平,为什么能向法国人开口要钱?中国队有关人士说,这是因为法
国队“需要”我们,中国队“索要”出场费并不过分。另外,法国队给了另外一个热身队伍丹麦出场费,所以中国队也可以提同等条件。

  乍一看,向法国人要出场费,

中国足球确实牛了一次。但中国足球真的挣到了面子吗?很明显,人家看中的不是我们的实力,而是我们的打法。因为法国队
世界杯
和韩国队分在一个小组,对方需要和国足打一场比赛来间接了解韩国。也就是说,是靠着我们的邻居打进了世界杯决赛圈,没有晋级世界杯的中国队因此捞了一次面子。同样,巴西人找到我们,也是为了熟悉我们的近邻
日本队
。如果中国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也没有强队将我们作为热身对象了,这样的面子还是不要的好。

  中国队在向法国人要出场费,但以中国队的实力,能否扮演好韩国队的角色还是个问题。韩国人跑不死的作风,中国队肯定学不来,估计在打完这场热身赛后,法国人会有上当的感觉。毕竟中国队刚刚在几场访欧比赛中都是大败而归。所以对于中国队来说,别再想着挣面子的事,有机会和法国队比赛,还是要把学习提高放在第一位,只有把自己的实力提高了,那才是真正挣到了面子。(易云霆 来源:厦门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