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瑞士公开赛中国提前拿下女双冠军 夏煊泽淘汰盖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0:1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中国羽毛球协会消息,总奖金为12万美元的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当地时间7日进行了半决赛,前世界冠军中国的夏煊泽继前一日淘汰了韩国的奥运会银牌得主孙升模后,又在男单半决赛中将状态正佳的丹麦名将盖德淘汰出局,跻身决赛。

  此外,中国女双张丹/赵婷婷和于洋/杜婧已提前包揽了本次公开赛的冠亚军,而女单新秀朱琳在战胜了头号种子法国的皮红艳后也打入了决赛。不过,因郑波在首场男双半
决赛中意外受伤,他中途退出了比赛,同时也放弃了稍后进行的混双半决赛。

  由于战绩不佳和久疏赛场,夏煊泽目前的世界排名已跌落到第47位,因此本次比赛他无缘16位种子。不过,他毕竟曾是2003年世界锦标赛的冠军,近期在把状态调整回来后,接连战胜了哈菲兹、孙升模等世界级名将。比赛中,他与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盖德的比赛赢得全场观众阵阵喝彩,最终夏煊泽以15:2和15:12获胜。

  夏煊泽将在决赛中对阵

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后者在半决赛中2:1淘汰了队友黄综翰。

  现世界排名37位的朱琳战胜皮红艳的局分是11:3和11:2。皮红艳现世界排名第四位。与朱琳决赛的是德国老将徐怀雯。徐怀雯是以2:1淘汰了荷兰名将张海丽后进入决赛的。

  在男双半决赛中,“重归于好”的郑波/桑洋因郑波在第二局比赛中意外受伤而宣布弃权,同时他也放弃了与赵婷婷合作的混双半决赛。这样,

中国队在这两个项目上无缘决赛。

  女双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首次配对出国参赛的张丹/赵婷婷以17:16和15:9击败了被视为中国女双唯一的对手、赛会头号种子韩国的李孝贞/李敬元。她们将在决赛中与队友于洋/杜婧相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