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人可以走壳 留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32 沈阳今报

  

人可以走壳留下!

  何兵:收购辽足计划不变!张文魁摄今报讯(记者马骋)尽管已经想方设法阻止金德、辽足两家俱乐部合并,但是沈阳市体育局同时也做好了最坏打算———旦不能阻止合并,就接管沈阳足球队。

  昨天,沈阳市体育局已经找到沈阳市有关方面向金德俱乐部施压,表示如果金德要与辽足合并,那么合并后的球队仍然要在市足协进行注册,绝对不能改在省足协注册。这就意味着不管辽沈两队是否合并,沈阳足球队必须存在。而另一方面辽宁省体育局的态度也非常明确,金德与辽足合并的前提就是“辽沈联军”必须在省足协进行注册。

  由于沈阳市体育局和辽宁省体育局在辽沈两队合并问题上的巨大分歧,金德收购

辽足一事的成功率已经微乎其微。不过,金德方面并没有因此退却,而是仍然要进行自己的合并计划。面对金德方面的强硬态度,沈阳市体育局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一旦金德合并辽足成功,那么金德必须把沈阳队的中超资格让给沈阳市足协,沈阳市足协则利用这个资格招兵买马,组成新的沈阳足球队征战中超。

  据市足协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市体育局准备接手金德中超资格实属无奈。尽管市体育局和有关方面告诫金德不要与辽足合并,但金德目前并没有停止收购计划的意思。毕竟,金德俱乐部是金德集团100%的控股企业,金德合并辽足实属企业行为,从原则上说,市体育局无权干涉。而市体育局又不能看着沈阳足球队就此消失,因此市体育局只能做好接手金德中超资格的准备。

  市体育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金德合并辽足,合并后的球队在省足协注册,我们市体育局可能无法干涉,但沈阳足球队不能消失的前提是绝对不能改变的。如果金德真的与辽足合并,并改在省足协注册,那么金德俱乐部要转让的中超资格则必须让给沈阳市足协。”

  而谈到一旦市足协接手沈阳足球队的中超资格,之后将如何处理这支球队时,该负责人说:“如果这支球队有沈阳的当地企业接手,那么我们将会把这支球队转让给该企业,当然这支球队必须在市足协注册,并叫沈阳××队。如果暂时没有企业接受,那么市足协就会托管。”

  一旦金德、辽足合并,那么金德队的主力球员肯定会留在“辽沈联军”中,金德甩给市足协的沈阳队中优秀球员几乎没有,面对这个问题,市体育局方面表示:“如果仅仅凭借金德俱乐部挑剩下的球员参加中超联赛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市足协肯定会想方设法引进一些球员,或者干脆找一支中甲球队合并,这样球队就有能力征战中超。”

  据悉,下周金德总经理何兵和辽足总经理张曙光仍然会就合并一事展开会谈,如果合并计划真的能够成功,那么市体育局为了保留沈阳足球队,只有接管原金德中超资格一条路可走。

  何兵:合并计划不变

  今报讯(记者马骋)面对来自各方的压力,昨天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表示:“金德何兵辽足的计划不会改变。”

  何兵表示:“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们肯定会尽全力,我认为目前合并遇到的最大困难不是来自各方的压力,而是辽足方面是否愿意接受金德提出的计划。如果这个最大困难能够解决,那么其它一切困难都会变得不那么重要。”

  中

国足协已经将各中超俱乐部资格、球员注册的时间由2月28日提前到2月10日,面对注册时间提前是否会影响合并计划时,何兵的回答是:“对于时间问题,我们也一直在考虑,不过这并不是这件事情的最大困难。如果说我们的计划实施顺利的话,中国足协方面我们肯定会去积极争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