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弃将弑旧主火箭遭报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5 南京晨报

  “30分、7个篮板、8次助攻,在麦克·詹姆斯如此丰收的技术统计面前,范甘迪是什么感觉?112 92,一场比分悬殊的屠杀将刚刚取得两连胜的火箭又打入了地狱。麦蒂的37分在星期五多伦多猛龙的主场显得有点尴尬,因为人们都在为麦克·詹姆斯对旧主火箭毫不留情的报复而大呼痛快,而不是将眼光投向这名习惯当“高分主角”的英雄。

  3个月前被火箭用来交换阿尔斯通的麦克·詹姆斯主宰了整场比赛,当所有人都在为
伤愈后越打越猛的阿尔斯通暗喜时,詹姆斯却用一次关键性发飙宣告了对范甘迪当初抛弃自己的报复!”

  气死范甘迪

  这完全是一次报复!先轰走老成持重的霍华德,再一人独霸全场,詹姆斯对待当初无情地将自己换走的火箭时同样无情。本场比赛,猛龙除了波什和新秀维兰纽瓦给了火箭内线巨大冲击,最大的功臣就数麦克·詹姆斯。

  昨天的詹姆斯无人可挡,全场17投10中,其中三分球6投3中,加上7罚7中,一共砍下猛龙全队最高的30分。第三节比赛麦克·詹姆斯疯狂砍下14分,早早就为球队奠定了胜局。这无疑是对范甘迪的某种示威。不仅是这场比赛,麦克·詹姆斯本赛季已经多次充当球队的胜利英雄,连队友都认为他已经成了猛龙除波什之外的另一个领袖。

  之前

火箭队换走詹姆斯的原因就是他们认为阿尔斯通是一个更加纯粹的控球后卫,一直到今天,詹姆斯还是对于这样的评价有些耿耿于怀。詹姆斯表示:“我想我不是一个控球后卫,人们也一直这么说。但是出于某种原因,我也能够拿到七八次助攻。如果我不是一个控卫,但是还能够打出这样的统计的话,那么我做的事情肯定是正确的。我一直在告诉人们,我不是一个纯粹的控卫,我也不是一个得分后卫,我只是一个球员。”而本场比赛证明,詹姆斯不仅是一名球员,还是一名好球员。

  “罚下”霍华德

  除麦蒂之外,谁是

火箭队最稳定的得分点?答案是霍华德,这名勤勤恳恳的大前锋在场上的表现虽然不起眼却总能拉动全队的节奏,上一场麦蒂独得37分功不可没,可霍华德16分9个篮板的成绩同样居功至伟。但昨天他却栽在了麦克·詹姆斯的手上,火箭旧将成功实施了一次挑衅战略,将没压得住脾气的霍华德送出了场。

  第二节打到还有6分钟的时候,本赛季前被换到猛龙的后卫麦克·詹姆斯在霍华德身后用垃圾话挑衅他,也许是今天火箭打得实在不顺手的原因,一向以“老好人”形象出现的霍华德突然发起火来,拿起球狠狠往昔日队友脸上砸了过去。没来得及反应的麦克·詹姆斯结结实实挨了一下狠揍。幸好场上其他球员及时将两人分开,没有酿成更严重的后果。霍华德因为严重恶意犯规而被直接罚出了球场。

  霍华德的下场等于在火箭的防守体系中开了一道大口子,本来就少了姚明在内线的防守震慑力,现在又少了个关键人物霍华德,火箭队几项防守指标全部落入下风:篮板球38 45被对方多摘了7个,其中猛龙拿下了多达14个进攻篮板;抢断则是3 6;而在盖帽上,范甘迪的球队竟然0 7被对方剃了个光头。

  羞辱“街球王”阿尔斯通和詹姆斯,谁才是更好的后卫?答案现在一目了然,阿尔斯通可怜的2分看起来更像是对他“街球王”外号的嘲笑,这个用詹姆斯换来的后卫本场比赛几乎成了水货。

  这场比赛之前阿尔斯通大放厥词,公开批评猛龙队主教练米切尔“从不让球员做好准备,导致自己在猛龙时过得很不愉快。”不过,比赛结果很快就证明阿尔斯通是在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正如美联社所调侃的那样:无计划猛龙击败火箭。更为让阿尔斯通没面子的是,因为这是他转会火箭之后首次回猛龙主场,同时他和被交换过去的詹姆斯之间的后卫对决也是最大看点,但不争气的“街球王”输了,而且输得干干净净。

  “詹姆斯的投篮太出色了,要想防住他真的非常困难。有些时候我们将手放在了他的脸上,他都能够将皮球投进。他真正地融入了比赛,有一段时间我在防守他,我甚至采用犯规的方法,但是他依旧能够将皮球投进。”连阿尔斯通自己都向詹姆斯低头了,当初范甘迪为了阿尔斯通的组织能力而放弃得分后卫詹姆斯,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火箭错了。当阿尔斯通一次次地被詹姆斯突破的时候,范甘迪应该能在这两人中分出个高下。

  麦蒂没人帮

  麦蒂再次陷入孤独之痛,虽然连续五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但整场比赛都被对手紧紧包夹的麦蒂每进一球都要竭尽全力,佩特森和詹姆斯如影随形的盯人烦得他几乎快要发火。火箭舵手脸上的无奈表情显露出一种渴望:麦蒂多想要一个人帮帮他。

  曾经执教过湖人队的前火箭队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在评价麦蒂和科比时提到这样一点:“科比对于篮球的热情和对于胜利的向往,是麦蒂所无法企及的。对于篮球,科比绝对是一个专一的人,也许,这就是科比比麦蒂强的地方吧。”这句话指出了麦蒂的性格缺陷,也给了我们如何诊治麦蒂孤独之痛的提示———在技艺高超的麦蒂身边,必须有一个意志坚强的帮手。

  前五次总冠军得主、现NBA评论员史蒂夫·科尔在为火箭的现状把脉后做出了精确的分析:“姚明和麦蒂太过‘温顺’,因此他需要一些硬朗的球员能够辅佐他们,而苏拉和詹姆斯则扮演了这一角色,火箭也因此在上赛季后半段打出了不俗的水准。但本赛季由于苏拉的伤病以及詹姆斯被送至猛龙,火箭队又恢复到了一种毫无生气的境况。”史蒂夫一语道破天机!看看詹姆斯本场比赛的活跃程度,当他的强突将阿尔斯通弄得没有半点脾气时,范甘迪是不是在为自己三个月前的换人决定而后悔?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