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短消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9:15 南京晨报

  科比得分称王湖人终结连败

  晨报讯科比用一场完美的三分球表演让湖人结束了尴尬的5连败,也让主帅菲尔·杰克逊避免了遭遇他15年执教生涯中的首个六连败。昨天,湖人在自己的主场———斯台普斯球馆,以119 93击败了来访的费城76人。

  刚刚解禁复出的科比似乎要将前两场被禁赛的郁闷一并发泄到76人队身上。他在三分线后的7次出手全部命中,全场拿下48分,不仅带领湖人走出连败,还使自己一举超越了76人大将“答案”艾弗森,以每场33.166分的成绩登上本赛季全联盟得分榜的首位。

  “我们的扯动做得很好,这让他们很难控制住我。”赛后,科比头头是道地谈起了自己的得分奇迹:“当他们在这方面有所改进时,我们又能及时将球转移出去,并且为队友制造出很好的投篮机会。”

  七人得到两双太阳降伏热火

  晨报讯昨天美国航空中心成了太阳队的独角戏舞台,他们在主场以111 93击败热队。因为热队两位首发后卫韦德和贾森·威廉姆斯受伤缺阵,大大削弱了热队的实力,同时也成就了纳什和太阳的纪录之夜。

  热火后场两位大将的缺席使太阳队控卫纳什大大受益,他在第一节就送出了12次助攻,创造了太阳队历史上的单节助攻纪录,原纪录是纳什和霍纳塞克保持的10次助攻。同时这也是NBA历史上第二高的单节助攻纪录,NBA历史最高纪录为约翰·卢卡斯

火箭上周签下后来又弃用的约翰·卢卡斯三世的父亲 1984年4月15日在
马刺
对阵掘金时为马刺送出的14次助攻。

  纳什的疯狂助攻也引发了太阳的得分高潮,他们在第一节就砍下47分,创造了NBA本赛季的单节最高得分纪录,这也是太阳队1992年搬到美国航空公司中心球场后的单节最高得分纪录。此外,太阳队此节17次的总助攻数也平了球队历史上的最高纪录,他们此节命中的18球有17个来自助攻。

  对方主帅送分活塞接近纪录

  晨报讯汉密尔顿接到队友传球后投射三分偏出,却造成了犯规,只不过犯规的不是对方球员,而是教练!西雅图超音速队主帅鲍勃·希尔干扰了汉密尔顿的一次三分投篮,结果帮助

底特律活塞队完成了一次打4分进攻,凭借这次4分进攻,活塞最终以97 85击败超音速队。

  当时汉密尔顿在超音速队的替补席前得到队友传球,希尔的两只脚正好都站在场内。当他试图把脚挪到场外时,汉密尔顿已经出手投射三分,超音速主教练的脚碰到了汉密尔顿。裁判德拉尼认为希尔干扰了对方的投篮,所以判定活塞得到3分,这让希尔非常气愤,当即脱下自己的外套重重地摔在地板上,结果他又领到一次技术犯规。比卢普斯罚球命中,这次4分进攻让活塞队在终场前4分19秒时领先11分。希尔赛后显得非常气愤:“教练们总是这样做。活塞队肯定从中得到了鼓舞,我不能理解裁判的判罚。”

  活塞队目前的战绩是26胜4负,他们距离联盟历史上最佳的前30场战绩只差一场胜利。“我不觉得他犯规了。”活塞队球星汉密尔顿也表示自己对裁判的判罚不可理解,但他并不想放弃得分的机会:“不过我愿意接受判罚,这是一次关键的进攻。”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