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备战脚步越发急促 继续以赛代练女足净吞九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54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赵勇】昨天下午,中国女足继续自己的“以赛代练”。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昨天的比赛中,中国女足竟在 90分钟内以 0: 9的悬殊比分负于国家少年男子足球队。同时,本场比赛也成为了中国女足在马良行上任后失球数最高的一场比赛。

  随着四国赛的临近,中国女足备战的脚步也越发急促,在连续两周的热身赛中,教练组也依据不同的对手考查着球队的主力阵容。在昨天的比赛中,马良行依旧按照 442的技
战术打法排兵布阵。比赛开始后,由于对手同样属于国字号球队,因此,中国女足不敢有丝毫怠慢,但男足队员速度快的特点却在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几乎每次中场发动进攻,国少队的队员都可以轻易地突破到女足的禁区前沿。虽然几名后卫通过顽强的防守也瓦解了对手几次有效的进攻,但在上半时比赛结束时,中国女足还是以 0: 4落后。易边再战,虽然中国女足先后在三条线上进行了人员调整,但依旧不能有效抑制对手猛烈的进攻。面对国少队快速的整体攻防转换速度,女足队员们似乎在场上失去了感觉,而速度优势明显高于女足队员的国少小将们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又入 5球,最终以 9球的明显优势获得了本场热身赛的胜利。赛后,女足教练组一位成员无奈地表示:“这样的比分的确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我们只有通过这样的比赛才能发现球队存在的问题。在前一周的比赛中,我们的对手实力比较弱,大部分都是业余球队和一些年龄较小的对手,其目的就是希望队员们在恢复阶段的比赛中不要受伤。而本场比赛,我们的对手

  是同样属于国字号的球队,实力自然上升很多,出现这样的结果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而在接下来的备战中,我们也将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解决。”

  据悉,

中国女足在结束本场比赛之后,球队还要再进行 3— 5场热身赛,随后中国女足将进行调整直到本月 14日进行的中美热身赛,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球队还将进行封闭式备战直到 1月 18日开战的四国女足国际邀请赛。此外,本次四国女足邀请赛具体比赛时间日前也已经敲定,揭幕战将在本月 18日 13: 30进行,由挪威队与美国队进行强强对话。由马良行率领的新一届中国女足将在 1月 18日迎战法国队, 1月 20日对阵挪威队, 1月 22日挑战美国队,比赛时间均为 16: 00。
中央电视台
体育频道将对此次比赛进行全程直播。

  女足 四 国 邀 请赛 赛 程

  日期对阵开赛时间

  1月18 日挪威V S美国13:0

  中国V S法国16:0

  1月20 日美国V S法国13:0

  中国V S挪威16:0

  1月22 日法国V S挪威13:0

  中国V S美国16: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