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进军克鲁斯堡不会一帆风顺 丁俊晖:输球越晚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34 东方网-劳动报

  斯诺克世界锦标赛今天即将开杆。1月2日匆匆赶回英国的丁俊晖要面临整个赛季中最为重要的赛事的挑战。但是客观来看,他获得世界锦标赛的冠军恐怕时机还不成熟。对丁俊晖来说,重要的是能够尽可能多赢几场比赛,取得足够的积分,巩固他的世界排名。

  世锦赛积分体系

  世界锦标赛之所以被称之为是斯诺克界的第一大赛事,除了该项赛事天文数字一样的奖金之外,对于职业选手来说,两倍于其他赛事的积分更是令人垂涎,在世锦赛上取得一场胜利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世锦赛的底分就比普通排名赛(除英国锦标赛)高出1倍,参赛就有400分,但是如果取胜首场比赛就可以获得1300分,这与其他赛事的900分和英国锦标赛的975分相比都有着较大的差距。如果能够在克鲁斯堡取胜一场比赛,就可以获得3800分,相当于英国锦标赛上进入8强,其他赛事中进入4强。很多选手都是依靠在世界锦标赛上的表现,实现了排名的大幅度提升,这也是世锦赛的分量所在。

  由于去年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为62位,他必须从资格赛的第一轮开始打起,取得首场胜利至少可以多得到900分,尽管对手不强,但也是他的一个难关。本赛季丁俊晖在大奖赛和马耳他杯的比赛中都是首场比赛败北,唯一首场比赛获胜的英国锦标赛,他就获得了冠军,因此对阵斯图亚特-曼恩的比赛,重要程度不比英国锦标赛决赛差多少。

  真正的考验在第二阶段

  斯图亚特·曼恩是丁俊晖在世界锦标赛上的第一个对手,从实力上来看,这位31岁的艾塞克斯人很难与丁俊晖相提并论。

  如果丁俊晖能够顺利通过第一阶段的资格赛,那么第二阶段的资格赛他将遇到真正的挑战:现世界排名第10位的巴里·霍金斯。论进攻火力,霍金斯不仅不比丁俊晖差,而且比丁俊晖更猛,大奖赛上单杆145分的表现,至今还是本赛季最高单杆。论经验,本赛季是霍金斯在职业赛中的第十个赛季,而丁俊晖仅仅是第三个赛季,仍然不占优势。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2004年3月15日在苏格兰选手锦标赛上,丁俊晖曾经与巴里·霍金斯有过一次碰面,当时丁俊晖5比2获胜,并且在比赛中有单杆137分的表现,在心理上丁俊晖占据优势。

  输赢谁也说不清

  总体来说,丁俊晖的四场资格赛,第一场和第四场难度最大,英国锦标赛冠军的光环只能使得他成为众矢之的。世界冠军莫菲还没有在新赛季的任何赛事中进入8强,这就是职业斯诺克比赛,你可以在任何一项赛事中获胜,也有可能在任何一项赛事中失败。

  丁俊晖进军克鲁斯堡的旅程不会一帆风顺,他有可能在这四场比赛中的任何一场输球,但是他必须要让输球的时间晚一点,尽可能多拿积分,这对于他以后的比赛更加重要。□苇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