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能否顺利转会迫在眉睫 队员:明天该端谁的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宋国庆

  每年的这个时候,转会都成为中国足球从业者们最热门的话题。对于那些已经上榜的队员,因为事关自己的前途,他们肯定格外关注各家俱乐部的引援动向;而那些已经铁定留队的队员对相关消息也非常关心,毕竟,在日渐惨淡的大环境下,谁又敢保证下赛季自己仍会是俱乐部挽留的对象?

  晚饭后,和几个队员在酒店大院散步,聊起这几天网上的转会新闻。就在几名老队员还在谈着李玮峰、刘云飞这些知名球员到底该值多少钱时,一名被挂牌的小将在旁边苦笑着说道:“大哥,你们是有心情谈别人,我现在脑子里全想着自己的事,我还不知道到明天会端谁的饭碗呢!”

  对于这些上榜队员来说,能否顺利转会显然已经是迫在眉睫的问题。如果到这个月底仍然不能确定下家,他们很可能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除了少数年龄偏大的老将,今年上榜队员中年轻队员格外多,像今年鲁能

泰山俱乐部上榜队员多是年轻队员。俱乐部为了让大家有球可踢,制定了非常宽松的政策,对个别队员甚至同意零费用转会,并积极向其他俱乐部推荐自己的队员。俱乐部的积极措施固然为队员们的转会铺平了道路,但外部环境并不乐观。像孟尧在厦门试训几天后又回到鲁能;浙江绿城和成都五牛本来有意引进关震等几名队员,但不知道为何这两天也不见动静了;青岛中能原本看中了泰山队几位参加过
十运会
的小将,但由于他们的内部问题,现在也无暇顾及引援一事。一个接一个传来的坏消息让这些本来心里稍稍有点底的小将又变得忐忑不安起来。

  对那些实在不能转会出去的队员,鲁能肯定有相应的安置政策。如果中国足协今年最终确定组织预备队联赛,可能不少队员会因此而留下来,但毕竟这只是权宜之计。而且,即使真有预备队联赛,俱乐部也很难将全部上榜队员都留下,这也意味着必然会有人得自谋出路。

  “明天,我该端谁的饭碗?”发出这样的感慨的,显然不仅那位小将一个人!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