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因伤退出 小克夺得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8:03 东方早报

  文 瞿婧宇责任编辑 彭畅

  早报讯 在香港进行的屈臣氏邀请赛中,郑洁在败者组决赛中进行到一半时韧带拉伤,退出比赛,为澳网之行蒙上阴影。克里斯特尔斯在胜者组决赛中战胜了世界头号选手达文波特夺得冠军。

  郑洁在该项赛事的首场比赛中就险些爆冷战胜去年美网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在那场比赛她首盘以6比3获胜,然而在西方观众的“GoKim”声中,小克渐渐找到了状态,以两个6比2反败为胜。在败者组的半决赛中,小威又因伤退出了与郑洁争夺决赛权的比赛,其澳网卫冕之旅让人担忧。在败者组的决赛中,郑洁在2比6,1比3落后对手瓦迪索娃时,因韧带拉伤退出。

  首场与小克的比赛,郑洁的伤势就显示出来,步伐和力量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据了解,在今年的冬训中,郑洁的膝盖受伤,休息了一周左右。因此赛季伊始,郑洁的状态并未达到最佳。

  由于参加香港邀请赛,郑洁赶不上悉尼硬地赛的资格赛,在同时举行的另外两项WTA赛事霍巴特莫里拉国际赛以及堪培拉国际赛中,郑洁也没有报名。霍巴特国际赛是郑洁的福地,去年郑洁一举夺下该赛事单双打双料冠军,这是她职业生涯中第一个WTA巡回赛冠军。在接下来的10天左右中,郑洁将有着较为充分的时间好好养伤,准备澳网。

  世界排名前两位的达文波特和克里斯特尔斯理所当然地进入了香港邀请赛的胜者组决赛,小克在开场1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续破发两次,以6比3取得第一盘的胜利,第二盘小克又是在达文波特5比3领先的情况下接连破发,最终以6比3,7比5夺得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