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杜威:126天的等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54 深圳新闻网-晶报

  经过整整126天的等待,杜威即将在北京时间今晚迎来他加盟苏超劲旅凯尔特人队的首次亮相。

  早在周四,杜威即被主教练斯特拉坎确定将在周日的苏格兰足总杯上首发,对手是苏甲排名第四的克莱德队。对于自己的“首演”,不善言辞的杜威表示做好了准备。毕竟,从代表国足参加在澳门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之后,杜威已经很久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了。从去年
9月3日披上凯尔特人战袍开始,杜威一直被安排在预备队参加预备队联赛。虽然他的表现还不错,但是,想在人才济济的一线队主力阵容中争取到一席之地并不容易。凯尔特人主力中卫巴尔德的稳定表现让主帅斯特拉坎迟迟没有冒险的决心。杜威也只好一直在预备队等待。最近一个多月,苏超联赛进入了冲刺阶段,凯尔特人先后遭遇了几场关键之战。斯特拉坎虽然四次将杜威的名字写进球队的18人大名单,但他始终坐在板凳上,没有机会上场。

  当替补的日子并不好过,尤其对曾经是申花队队长的杜威来说,在英伦要忍受巨大的寂寞。等待上场的这段时间里,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让杜威重新找回了绝对主力的感觉。11月,在苏格兰生活了55天后,杜威奉朱广沪的召唤随

国足参加了东亚运动会。值得一提的是,杜威在东亚运动会上表现良好。他依然是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在与日本队的半决赛中还射进了一粒决定胜负的进球。

  杜威夺得东亚运动会冠军,这引起了凯尔特人方面的注意。对于这名加盟球队还不到两个月的中国球员,主教练斯特拉坎逐渐通过训练、比赛增加了对杜威的了解。也正因此,新年过后,斯特拉坎准备给杜威一次机会。在元旦当天结束的一场苏超联赛上,凯尔特人客场3∶2击败了争冠路上最强劲的对手哈茨队。此役过后,凯尔特人队的后卫巴尔德离队准备参加非洲杯,杜威的机会来了。

  与此同时,朱广沪的到场也很有可能让杜威的首战变得更有意义。近日,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正在对在欧洲效力的中国球员进行全面考察。前往苏格兰之前,他就已经敲定了现场观战凯尔特人与克莱德队比赛的计划。前天,凯尔特人主教练斯特拉坎披露杜威将在比赛中首发的消息后,朱广沪更该感叹“不虚此行”。不出意外,朱广沪今晚将出现在克莱德的观众席上。

  杜威很清楚这次首演对自己未来命运的影响。战前,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只要把自己平时训练的东西打出来,就应该没什么问题。”据悉,前不久,

申花俱乐部就杜威的问题曾给凯尔特人俱乐部发去传真,而苏格兰人随后就付款的具体方式进行了回复。“就杜威的实力来说,首演不会太坏。”杜威的经纪人表示,“(杜威)能否留下来与这场比赛的关系不会太大,但是和他将来在球队中的地位密切相关。”

  本场比赛将在今天英国当地时间下午1点开始。特约记者徐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