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希望转让早些定下来 冯潇霆:回家的感觉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7: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肯定是回家,回家的感觉你说呢?”冯潇霆带着标志性的微笑说道。在昨天抵达蒲江基地的20名实德队员中居然有7人曾经在川足效力,蒲江基地对于他们来说再熟悉不过了。

  在足球每况愈下的今天,追星族也没有了当初的狂热。当身着统一服装的实德队员走出机场大厅的时候,只有零星的“粉丝”尖叫着举起了手中的相机,他们的目标基本都集
中在冯潇霆、赵旭日和张耀坤身上。当然,这也与他们在四川队效力过有着很大关系。

  一位中年女士拉着赵旭日问,“你就是四川队的赵旭日吧?”“我是实德队的赵旭日。”赵旭日笑答。“你等一下啊,我女儿想和你合张影,行吗?”赵旭日非常配合地停了下来。更多的球迷则将冯潇霆团团围住,不停有女球迷上前要求签名合影。面对这一切,冯潇霆已经不是初到四川时那个与女球迷说话都会脸红的毛头小伙子了,他从容得体地应付着四川球迷们的要求。

  自从实德从全兴手中接过四川队之后,蒲江基地的所有物什都无一例外地贴上了“实德资产”的标签,大连实德队每年都将冬训安排在蒲江。就在福拉多率领实德队到达之前,实德的梯队、实德女足、还有大连的足球重点学校东北路小学的孩子,都已经在蒲江安营扎寨。对于冯潇霆、赵旭日、张耀坤、孙寿博等在川足待过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的大连人,蒲江基地更有着一份特别的熟悉。

  同以前一样,依旧是四川队的大巴车载着实德队员开往蒲江。基地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同实德队员很熟了,相互间肆意开着玩笑。“感觉是回家,还是做客?”记者问道。“还是像回家吧,对这里我们太熟悉了。”冯潇霆说。“在这里我第一次打甲A,后来冲超成功,记忆非常深刻。”赵旭日也在一旁说,“我们都是在四川队打出来的,有点像初恋的感觉,呵呵。”实德住在三楼,楼上就是四川队员的宿舍,一片漆黑。冯潇霆和赵旭日想去看看曾经的队友,但是他们都不在。

  “现在四川队都还没有人接手,有没有为自己当初离开感到幸运?”不管是张耀坤,还是冯潇霆和赵旭日,都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实际上,留在四川队还是去大连长波,去上海国际还是回大连实德,他们自己都做不了主。不过眼看着昔日的队友饭碗难保,每日在煎熬中度过,他们心中也很有些难过。“希望转让早些定下来,他们才安心。”叹了一口气,张耀坤低头说道。本报记者田卫化李晶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