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楚天都市报:足球这碗饭不好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5:38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1月7日发自海口(记者 刘雄)生个儿子,让他去踢球!这句话,曾经在男人们中间流行。

  但那已经是90年代中期的事了。那个时候,国内联赛一片红火,球员是供不应求。随便找家俱乐部,轻轻松松,一年就可以捞个大几十万元,而且吃住行全都不用自己操心,因为俱乐部就像家长一样全包了。这样好的职业,谁不“好逑”呢?!

  可惜,好景并不常在。

  如今,球员市场,是供过于求;国内联赛一片萧条,球员市场成了买方市场。有些一线替补球员拿着800元的月薪,每年海口和海埂也出现大批求职者。踢球本来就是吃青春饭,有些球员好不容易熬成主力,但一不小心,就被大量等在身后的更廉价、更年轻的球员取而代之。在2003年以前,求职的,还只是一些没有名气的球员;可到现在,即使是像李毅、张玉宁等这样的大腕,也面临“给我个职位”的局面。

  看着大海,迎着海风,裴恩才今天向记者感慨到:足球这碗饭,不好吃了!

  这不,今天就有两个年轻球员找上裴恩才了。其中一个叫刘川,来自国安青年队,司职中后卫;另一名中卫王鑫来自南昌八一衡源队。他们自费来到海口,是为了找一份工作。而曾带过他们的裴恩才,便成为两人眼中的“希望”。可裴恩才说:他们有一定实力,但我们队这么多球员,肯定是不会要他们。这两天,我只有让他们跟球队先练着,然后我向其他球队推荐一下,看能不能有结果。

  裴恩才伤感地说:当年,是我把他们从全国各地召到八一青年队的。如果我不推他们一把,他们就没有球可踢了。那今后的日子,就不好过啦,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