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国梁:冲击北京奥运金牌中国男乒有三个梯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2:20 舜网-济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 林晶)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主教练刘国梁7日在北京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男乒已形成了冲击北京奥运会金牌的三个梯队。

  刘国梁结合队员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男乒循环赛中的表现,对排名第一的马琳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马琳作为队中“元老”和两次世界杯冠军,各方面的表现已经日臻成熟稳定。但在冲击奥运金牌时,思想的稳定程度还需要再加强。谈到另一位在男队内挑大梁的王励
勤时,刘国梁评价认为,王励勤在稳定性上较以前也在不断提高,不过现在离北京奥运还有2年多的时间,王励勤必须保持较高的水平,才能占据主力位置。

  刘国梁分析说,在马琳和王励勤身后,王皓、侯英超等更年轻的一批队员构成了具备冲击奥运金牌实力的第二梯队。刘国梁说,王皓在这一批年轻选手中最具实力,虽然总是在大赛中屈居“老二”,但他经常能打入决赛就证明了他的实力。王皓现在缺乏的是在关键时刻的“一口气”,只要突破了这一关,他将成为新一代的领军人物。

  刘国梁认为中国男乒还有一批更年轻的选手构成了具有冲击

北京奥运会金牌实力的第三梯队。他说,陈玘打球有激情,有灵气,有创造力;马龙才17岁,近年进步很快。他们两个都是年轻选手的代表,上升空间大,非常具有冲击力。但他们与老队员相比,整体实力上还有缺陷,稳定性不足,更需要在未来两年内通过训练和大赛锻炼来加以改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