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亨利不在 多亏皮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54 东方体育日报

  依靠皮雷开场不久的两粒进球,志在卫冕的阿森纳2比1拿下英冠对手加迪夫城,挺进足总杯的第四轮。对失去联赛冠军的阿森纳来说,向着杯赛冠军靠近一步,也算对最近球队的疲软状态打了一针强心剂。

  虽然只是处于英冠联赛,加迪夫城对于阿森纳来说,却算得上是久违的故人。早在1927年的足总杯决赛,加迪夫城就曾遭遇阿森纳。那一年的4月23日,凭借前锋休伊·弗格森
的进球,加迪夫城1比0战胜阿森纳,成为首支赢得足总杯冠军的威尔士球队,也打破了阿森纳足总杯历史上的首个冠军梦想。为此,当时还叫做“英格兰杯”的这项赛事,不得不从此更名为“足总杯”。

  但在此后的足总杯历史上,加迪夫城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而阿森纳却成为了主角。枪手至今16次进入决赛,10次捧杯。上赛季阿森纳在点球大战中压倒曼联,夺得了近四个赛季的第三座足总杯。因为联赛冠军早已失去悬念,阿森纳也将国内赛场的目标调整为卫冕足总杯。为此,虽然雪藏了亨利、坎贝尔、图雷、法布雷加斯和莱曼等主力,温格的首发名单中仍然拥有多名一线球员。伤愈复出的范佩西和博格坎普组成锋线,吉尔伯托和弗拉米尼坐镇中场,皮雷和雷耶斯担起两翼。

  在对方射手杰罗米开赛不久禁区内一脚打高后,比赛进入了阿森纳的节奏。第6分钟,枪手打出悦目配合,雷耶斯分球右路,插上的皮雷在禁区右肋打入球门远角。早早取得领先,也让阿森纳的进攻更加流畅。第18分钟,枪手就迎来了第二粒入球。博格坎普将范佩西的传球点给身后的皮雷,法国中场一脚低射,再次洞穿加迪夫城的大门。

  此后吉尔伯托和森德罗斯都有机会扩大比分,但加迪夫城还是在半场哨响后保住了球门。形势占优的阿森纳也在下半场换上一批小将,让主力提前休息。刚和俱乐部续约的范佩西成为了比赛的主角。荷兰人25码外的远射被对方门将扑住,此后在对方近门柱的头球又高出横梁。而小将昆西则成为阿森纳下半场进攻的源泉。他在左边路的突破和传中都给加迪夫城的防线造成了很大威胁,只是阿森纳其他队友没能再次把握机会。

  比赛的最后十分钟,枪手的懈怠给了对方机会。此役表现活跃的杰罗米抓住一次角球机会,为加迪夫城扳回一城。要不是阿尔穆尼亚在最后时刻扑出对方怀特利近在咫尺的射门,加迪夫城险些又成为阿森纳夺取足总杯的绊脚石。

  作者:金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