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街球王离开北国另有原因 揭“龙头”老底遭训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41 东方体育日报

  火箭控卫阿尔斯顿想说明的是,他当初一心想离开猛龙,其原因并不只是厌倦了多伦多这座国境以北的城市。昨天是阿尔斯顿第一次作为敌人重返加航中心的日子,他在球场上的表现乏善可陈,但是在比赛开始前,他却投下一枚“重磅炸弹”。

  阿尔斯顿表示,猛龙主帅萨姆·米切尔在备战方面做得一塌糊涂,他说:“我喜欢打有准备之仗,喜欢在比赛前把全队的攻防计划了解得一清二楚。我希望知道。对手在与我
们交手之前的五六场比赛里有怎样的表现,但从来没人跟我说这些。”

  阿尔斯顿这种“揭老底”的方式,无疑触犯了联盟的某些传统,难怪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在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也将其痛斥一顿:“我向来不提倡球员的这类言论。我曾经跟阿尔斯顿谈过一次,告诉他应该向前看而不是对过去那些事念念不忘,我不希望他生活在过去的回忆中。”

  本赛季开始前,猛龙将阿尔斯顿送到火箭,尽管这名后卫上赛季场均为球队贡献14.2分和4.2次助攻,但这一交易被视为猛龙总经理巴布科克上任后最成功的一单交易。除了摆脱阿尔斯顿2000多万美元的合同外,猛龙的更衣室也因这笔交易恢复了宁静。

  阿尔斯顿为猛龙效力的一个赛季中曾惹出不少乱子,他与主帅米切尔和老将杰伦·罗斯的不和已是公开的秘密,他曾因缺席训练被禁赛,也曾在一场比赛中与米切尔发生冲突,最后不得不被球队保安提前送上大巴。

  对于阿尔斯顿这次的指责,米切尔不愿多说什么,他只是表示:“在这种事情上多费唇舌太没意思了。我们感谢阿尔斯顿为这支球队做出的贡献,现在我们都需要向前看。我不需要对阿尔斯顿所说的话作任何辩解,这真的很没劲。”

  阿尔斯顿对米切尔的开火绝对是有备而来,早在火箭奔赴多伦多前,他就曾对《休斯敦纪事报》发表过一番抱怨米切尔的言论:“萨姆是个好教练,不过上赛季是他担任NBA主帅的第一个赛季,对于职业体育,他还有许多东西要学。准备比赛就是NBA主帅的必修课,就算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得时刻精打细算。”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