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高调复出挽回禅师颜面 享受子弹出膛的快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41 东方体育日报

  禁赛两场后复出,科比很有一股证明自己的欲望。在昨天晚上的斯坦普斯球馆,他的三分球七投七中,带领湖人以119比93击败76人,迎来五连败后的首个胜利。

  科比的精妙准头也大大激励了队友,后卫斯马什·帕克投中五个三分,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4分。整场比赛,湖人82投48中,命中率高达58.5%,其中三分球29投13中。“我从没想过情况会变成这样。”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说道,“今晚真是让我印象深刻。”由
于这场胜利,他幸运地避免了遭遇15年执教生涯中的首个六连败。科比的回归让所有人都精神大振,帕克说:“他今天的手风奇顺,连在25英尺外都百发百中。没有他的日子,我们都觉得毫无希望,甚至以为赛季就会这么不死不活地结束了。”

  2005年最后一天,科比被NBA联盟处以禁赛两场,罪名是在和灰熊的比赛中,恶意用肘部袭击麦克·米勒的喉咙。

  科比极不情愿地坐上板凳,然后选择于昨天彻底爆发。除了拿下48分外,他的篮板、三分,命中率也都创了新高。不过最让这位全明星队员兴奋的还不止这些,他说:“我很高兴伊古奥达拉不能再防住我,待会我要给他通个消息,好好聊聊这事。”原来科比一直对去年11月11日的那次交锋耿耿于怀,当时他被伊古奥达拉防得密不透风,27投仅7中,自认是本赛季最糟的一场球。对此,伊古奥达拉表示:“我想今天晚上的才是真正的科比·布赖恩特,上一场球我们也许给了他太多伤害,所以这次他要狠狠地报复回来。”

  从比赛一开始,科比就迅速发力。7投6中拿下15分,再添上帕克的14分,第一节结束前就将两队差距拉至15分。第二节两人仍配合默契,各得10分,继续保住15分的领先优势。此后尽管艾弗森奋力突围,但终因缺乏得力助手而功亏一篑。整场比赛,湖人未曾落后。“我所做的就是尽量让球飞起来。”科比赛后说道,“你知道,我不喜欢把子弹留在枪膛里。”

  此外,大前锋奥多姆的表现也相当出色,送出职业生涯最高的12次助攻,并贡献7个篮板拿下8分,得到科比的大力赞许:“拉马尔是最棒的助推器,他替我承担了许多压力,让我能够专心投篮。”

  作者: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