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联城新外援阿德是个“小气鬼”:谁动了我的大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01:30 东方体育日报

  与八面玲珑的堤亚戈相比,司职后卫的阿德纳尔多就谨小慎微多了,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面孔,让头一次来到中国的阿德随时随地保持着警惕。不过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小心,却一不小心给他带来了一个“小气鬼”的称号。

  昨天上午,阿德跟堤亚戈首次参加了联城队的训练。由于两人刚刚来到中国,身体处于恢复适应阶段,助理教练苏利万安排两人绕着场地跑圈,其他队友都集中在场地中间进
行力量练习。由于昨天气温较低,一开始的时候,队员都穿着自己的棉大衣,十几分钟后开始出汗,大伙都把棉大衣脱到了场边的石凳上,堤亚戈和阿德也把自己新领到的衣服跟队友的放在了一起。

  训练快结束的时候,队员纷纷重新穿上了大衣,由于款式颜色一模一样,有的队员随手拿起一件便套在自己的身上,根本没在意穿的是不是自己的那件,再加上站在场边观看训练的记者也会偶尔借着穿一会儿御寒,一些衣服自然就找不到了主儿。

  跑圈结束后,堤亚戈觉得有点冷的时候,却怎么也找不着了自己那件XXXL的大衣了。翻译帮着问了一圈,堤亚戈也把剩下的几件衣服翻了个遍,却怎么也找不着自己的那件。看到堤亚戈的衣服“遭窃”,阿德一下子警惕起来,坐在地上做拉伸练习的时候,眼睛时不时地要瞄一下挂在旁边自己的大衣,生怕被别人拿了去。每当有人过去看那件衣服上面写没写着自己的名字的时候,阿德都要大声来一句“那是我的,不要动!”到了后来,阿德干脆把衣服穿在自己的身上,一副生怕别人来抢的样子。

  看着阿德一副一本正经的样子,就像一个小孩护着自己的糖果盒,队友都觉得有些好笑。一直到训练快结束的时候,李钢才发现自己穿错了衣服,赶紧脱下来还给堤亚哥,这个时候的阿德看上去也是长出了一口气,一副终于可以把心放进肚子里的架势。

  有意思的是,或许是为了跟一头长发的堤亚戈区别开来,阿德不但剃了个光头,更是连头皮都刮了个锃亮。昨天下午,当阿德出现在训练场的时候,他的光头和堤亚戈的长发成了联城训练场上的一道风景。不过队友还是忍不住拿阿德的光头开起了涮:“这哥们肯定是想省钱,要不头发长了,洗头的时候要多用洗发水,呵呵。”

  作者:李冰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