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最后一秒的进筐是否有效?看录像判上海赢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昨天进行的CBA第21轮比赛最大的冷门,当然是上海队坐镇主场击败八一队的比赛。这场球冷得有点让人意外,因为在没有姚明之后的三个赛季中,上海队从来没在八一队身上取得过一场胜利。而昨天,他们的胜利也来得有点神奇。针对八一队的特点,上海队专门准备了联防。第一节,他们积极的联防就让八一队吃了3次24秒违例。这在以往两队的交锋史上是从来没有过的。更神奇的是,终场前双方战成92平。结果,上海队外援奥科萨最后一秒抢下篮板并将球送进篮筐。裁判通过录像最终判定进球有效,上海队以94
比92获胜。这不仅创造了本轮最大的冷门,也开创了运用录像决定胜负的一次经典范例。

  东莞新世纪队终于又赢了一场。凭借外援状元秀麦尔斯创纪录的61分,他们在主场以130比120让同为难兄难弟的福建队俯首称臣。

  两支强队本轮都虎口脱险———江苏队在客场先输后赢,以9分之优战胜浙江队,重新回到南区第三的位置;北京队则依靠巴特尔的30分16个篮板战胜吉林队,最终以5分之优在客场奏捷。河南和新疆两队也分别主场赢球———河南队以1分险胜陕西队,取得主场三连胜;新疆队则以93比76击败山东队。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