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芳芳加入韩国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6: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金承焕邂逅恋爱及结婚后

  据新华社首尔电(记者张锦芳)原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郭芳芳最近办完了国籍变更手续,正式加入韩国国籍。

  郭芳芳的丈夫、韩国乒乓球运动员金承焕6日对媒体记者说,他的妻子已经韩国法务
部批准获得韩国国籍,并且领到了韩国临时居民身份证。

  26岁的郭芳芳原为江苏运动员,后移居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并加盟香港队。2000年,郭芳芳在越南胡志明市举行的国际乒乓球公开赛中与今年26岁的金承焕邂逅,两人坠入爱河。2004年4月,郭芳芳与金承焕在香港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

  去年12月,郭芳芳与丈夫金承焕首次在韩国综合乒乓球锦标赛双打比赛中亮相,一鸣惊人夺得冠军。然而,根据韩国有关法律规定,外籍运动员不能代表韩国参加国际比赛。郭芳芳正是在这种情况下申请加入韩国国籍的。她和金承焕打算参加今年的韩国全国乒乓球选拔赛,争取双双成为韩国国家乒乓球队的队员。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