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球男队六分制选良将 女队大循环众人冲十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伟)新年伊始,中国乒乓球队已经瞄准今年首项重大比赛--4月的不莱梅世乒赛团体赛。记者近日从北京中国乒乓球训练基地了解到,国乒男女主帅已出台治军"新招":刘国梁用6分制选拔男队良将;施之皓更干脆,队员想留在女一队,队内循环必须冲进前14,否则将失去今年世乒赛等一系列国际重大比赛资格。

  据一位内部人士透露,6分制7局4胜是刘国梁的点子,以前刘国梁曾经在队中推出从
8分起进入比赛,以训练球员处理关键球的能力,现在又采用6分制比赛。由于男队夺冠担子很重,最稳定的王励勤去年获得了世乒赛和十运会男单冠军,却失手于比利时世界杯,只差一点没能完成全部夺冠,这是由于世界杯赛程紧凑,要求选手快热,慢热的王励勤从来没有在世界杯夺冠的记录。马琳伤病缠身,王皓更是状态低迷,中国男队前三号其实问题不少,6分制真刀真枪,既能刺激老将,又能激励新人,刘国梁可谓用心良苦,这次是动真格了。

  国家女队今年也有新动作,和男队一样,女队也开始了队内大循环比赛,所不同的是,施之皓要求女一队22名选手,在两次队内大循环中只有总积分进入前14名的,才有资格参加2006年所有的国际大赛(运动员兼教练的王楠可以是例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8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