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奥科萨一记压哨球 东方男篮险胜八一双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4:55 新民晚报

  

外援奥科萨一记压哨球东方男篮险胜八一双鹿

  本报讯(记者王志灵)凭借外援奥科萨的一记压哨球,东方男篮昨晚在主场以94比92险胜八一双鹿队。

  东方男篮的最后一次进攻相当惊险,当时场上比分是92平。尽管东方队拥有23秒的
进攻时间,东方队为了不给对手反超比分的机会,先由刘炜控球拖延时间,离终场还剩10秒时,刘炜从中路突破欲直接上篮制造得分或罚球机会。没想到八一队早有防备,两名队员上前夹击,挡住刘炜的攻击路线,刘炜只得将球传给左侧的奥科萨。奥科萨往中间突破,不料竟运球失误,球掉在了地上。混乱中奥科萨抢到球顺势跃起一投,在终场锣响的同时,球进了篮框。

  主裁判班琦在进球后不敢轻易判罚,与技术代表和两名副裁判商议了数分钟也没有一致的意见。经观看现场比赛录像,班琦认定奥科萨最后一投在终场锣响前出手。虽然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一度很严肃地向裁判指出此球无效,应该打加时赛,但当班琦邀请他一起再看一下录像时,阿的江笑着做了一个服从判罚不用再看录像的手势。

  这场比赛东方队上半场发挥出色,章文琪、奥科萨和王勇里外开花,打了八一队一个48比35。第三节八一队换上李楠、莫科等全部主力阵容后,将比分追至67比69。最后一节东方队又在一度领先9分的情况下被八一队追平,靠奥科萨最后一秒绝杀,艰难取胜。

  赛后东方队主教练李秋平说:“我们已很久没赢八一队了。这场比赛我们在领先较多又被对手追上的情况下,还能赢经验丰富、作风顽强的八一队,对我们球队的士气是极大的鼓舞。”

  奥科萨昨天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7分,投篮命中率高达80%。章文琪和王勇分别为东方队拿下24分和19分。

  上视体育频道明天19时30转播CBA江苏VS上海比赛实况

  相关链接

  ■2001年3月在00-01赛季CBA

总决赛第一场较量中,姚明统率的上海东方队主场116比105战胜了王治郅领衔的八一
火箭
队,打破了八一队自CBA联赛以来季后赛的不败“
神话
”。

  ■2001年11月在九运会男篮决赛中,八一队刘玉栋最后一秒3分命中,帮助本队91比88险胜上海队,从而获得九运会男篮冠军。

  ■2002年4月上海队凭借外援哈特在最后1.1秒的补篮,在CBA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123比122险胜八一队,以3比1的总比分赢得总冠军。也使对手在宁波主场65场不败的纪录成为历史。

  ■2003年12月昔日两强八一、上海再度遭遇,最终上海队客场116比109险胜八一队。

  ■2005年11月29日在本赛季CBA第五轮的比赛中,八一队与上海队首次交锋,八一队92比81力克上海队。

  章文琪(右)突破上篮本报记者周国强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