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两大原因让火箭失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13:26 扬子晚报

  正当火箭满心希望能够从猛龙身上取得一场胜利,来完成一个全胜的客场之旅的时候,猛龙队的火箭弃将詹姆斯给了老东家当头一棒,在北京时间1月7日早上结束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队以92比112惨败给了猛龙,之前的两连胜也戛然而止。

  麦蒂在比赛中拿到了37分,全场31投15中,命中率比起昨天来甚至还要高上一些。火箭队全场的命中率达到了44.6%,也还算说得过去。可以这么说,火箭队今天输球,问题根
本不在于他的进攻上,而在于对对方的防守。猛龙队今天的命中率达到了50%,这是火箭队本赛季第一次让对手的命中率达到50%,这就足以说明今天火箭队的糟糕表现。

  如果说上半场比赛火箭队的防守还算差强人意的话,那么下半场比赛就是火箭队防守崩溃的开始。这一切的起源就是麦克·詹姆斯的突破,作为一个联盟中并不算多么出色的突破型选手,火箭队中居然没有一名后场球员能够防得住詹姆斯。当阿尔斯通,韦斯利等人一次次的被詹姆斯突破的时候,

火箭队的其他球员一次次的过来补防,也让詹姆斯找到了可以传球的空当。下半场比赛中,詹姆斯突破之后的分球威胁非常大。皮特森,博纳,甚至是大前锋维兰纽瓦都能够在三分线外发炮命中。全场比赛,猛龙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27投12中,要知道他们在上半场比赛中一度只有12投4中的命中率,后面15投8中的命中率完全可以说得上是可怕。

  不过究其原因,还是詹姆斯的突破起到了作用。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詹姆斯的突破让火箭的防守上开了缺口,并逐渐彻底垮塌。

  除了对于突破的防守之外,在内线的防守也是

火箭队本场比赛的一个大漏洞。穆托姆博和斯威夫特或者霍华德的搭档本来相当不错,但是等到老成持重的霍华德由于一时冲动下场的时候,穆托姆博的老迈和斯威夫特的没脑子这两个特点就在场上被扩大化了。已经只能凭借卡位,身高和臂长抢球的穆托姆博在波什面前占不到任何便宜,擅长弹跳的斯威夫特在波什和维兰纽瓦的合力夹击中也没有优势。在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火箭队的篮板还占据着一定的优势,但是在全场的篮板球数量上,火箭队以38比45输给了对手7个,火箭队在下半场的糟糕情况也就可见一斑。

  在内线的防守上,波什和维兰纽瓦屡屡拉到外线出手。防守波什的穆托姆博廉颇老矣,很难跟着小伙子到处跑,更不要说对他的投篮作出什么反应动作了;斯威夫特防守那种能够内外结合的内线球员的糟糕表现,早在那次火箭惨败给凯尔特人的时候就已经很明显了。维兰纽瓦的身体素质更加出色,在内线能够硬吃斯威夫特,在外线的出手更是命中率颇高。被这两名年轻球员一搅和,火箭队的内线防守自然也就土崩瓦解了。

  防不住突破,内线防不住对手的强攻,在篮板球的争抢上面也相当的糟糕。当一支球队防守崩溃的时候,进攻再好也没有什么用了,很多教练都说过,在篮球场上,防守才是获胜的关键。看来,范甘迪回去又要给队员重新灌输一些防守观念了。风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