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神算加骁勇飞车王徐浪领跑中国车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41 云南日报

  据说郑州日产公司总经理郭振甫一说到达喀尔就发出了“谁敢横刀立马,唯我胡大将军”的感慨,而身在非洲的胡学军在经历了撒哈拉沙漠第一天的考验之后,对于爱将徐浪,恐怕也会发出“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徐大将军”的感叹了。

  在卢宁军短暂领先之后,徐浪开始在中国车手中占据了头羊的位置。徐浪的性格始终都充满了自信和不服气,是个激情型的天才车手。正因为如此,在郑州日产的选拔中,他
获得了法国专家的一致好感,多士德车队经理安德烈对于徐浪格外重视。徐浪的车技已经不需要多说了,不过,怎样管理这样的性格选手对于车队经理来说却是一个难题。

  有一点需要我们格外注意,徐浪在国内跑的全国拉力赛和达喀尔完全是两回事,在国内靠的更多是速度,而在达喀尔靠的不是速度,而是耐力。说到底,达喀尔拉力赛是一场耐力赛。对于这一点,已经两次成功带领车队完赛的胡学军比谁都清楚。不过,怎样把这一点传达给年轻的徐浪,并且说服他,是一个难题。现在看来,胡学军成功了。自从来到法国圣路就每天利用不同手段的告诫终于发挥出了作用。在连续三站的比赛中,徐浪都表现的有理、有利、有节,不急不躁,完全按照胡学军的既定部署来进行比赛。而比赛的成绩是最有说服力的,现在,车手和经理可谓皆大欢喜。

  在非洲时间晚上5点结束的第6站的比赛中,徐浪以第44名的总成绩笑傲所有中国车手。在返回营地之后,他甚至兴致勃勃地表示自己还要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不过,他同时表示,自己不会改变一贯坚持的原则,跑完比赛是最主要的目标!

  显然,已经在去年经过了撒哈拉大沙漠洗礼的徐浪和东风—郑州日产

帕拉丁一起成熟了。这样骁勇的形象,不仅代表了帕拉丁的品牌,也代表了中国车手的崛起。

  记者 刘自金(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