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沈俱乐部合并希望渺茫 有关方面向金德施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32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马骋)在沈阳市有关方面的压力下,金德放弃了“收购辽足股份”的想法转而以“只合并进行资产评估”的方式控股辽足。不过从目前的情况看,辽沈两队合并的想法基本上不可能实现。

  有关方面向金德施压

  在金德俱乐部向沈阳市足协表达了要收购辽足的计划后,沈阳市足协就已经明确表示反对,而且态度非常坚决。但面对收购辽足后给金德俱乐部在整个战略上带来的好处,金德俱乐部依然准备收购辽足70%的股份,完成此次收购计划。

  面对沈阳金德俱乐部坚决的态度,沈阳市足协和沈阳市体育局找到了沈阳市有关方面,向金德俱乐部强行施压,让金德放弃收购

辽足的设想。沈阳市有关方面对金德俱乐部明确表示,金德俱乐部收购计划必须在保留沈阳足球队的前提下进行,球队必须在沈阳市足协注册,仍然叫沈阳××队。

  这个要求与辽宁转让的条件存在明显矛盾。辽宁省体育局方面已经表态,金德要想收购辽足,必须在收购成功后改到辽宁省足协注册,并更名为辽宁金德足球队。言外之意就是合并后的球队必须改为辽宁省的球队。但沈阳市方面明确要求无论是否与辽足合并,金德俱乐部必须在沈阳市足协注册,不允许沈阳市苦心经营这么多年的中超球队变成省队。由于辽宁省体育局和沈阳市有关方面在这次收购中的意见分歧,金德此次收购计划遇到了巨大阻力。合并计划只为吓退辽足

  一方面必须保留沈阳队,另一方面必须改为辽宁队,巨大的矛盾让金德俱乐部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甚至可以说收购计划发展到了这个地步,金德收购辽足一事成功的希望已经相当渺茫。

  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近日接受采访时又抛出了“资产评估论”,意思是将金德和辽足两家俱乐部的资产放在一起进行评估,然后按照评估后的两家俱乐部资产进行股份划分,谁的股份多谁就是大股东,谁就控制合并后的新俱乐部。

  金德的态度一下子由出资购买股份,变为了不出一分钱就要吞并辽足,这种情况显然不能令辽足方面接受。如果按照何兵的说法,两家俱乐部放在一起进行资产评估,那么金德俱乐部的一个训练基地价值就在3000万元以上,而辽足根本没有基地,所以金德肯定会成为大股东,而在如今根本不可能盈利的足球产业中,作为小股东的辽足根本不会从合并后的球队拿到一分钱,面对金德这种“空手套白狼”的做法,辽足显然不会同意。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何兵之所以抛出资产评估论,主要原因就是在收购计划不能顺利实施的情况下,给自己找个台阶,在明明知道这个计划辽足不可能接受的情况下,让辽足“知难而退”。

  金德收购辽足一事发展到目前的状况,可以说这件事情成功的希望很小,如果不发生奇迹,这件事情将会不了了之。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