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当旧部反戈一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20 大众网-生活日报

  山东男篮又输了,放眼看去,整个联赛中最扎眼的战绩,除了卫冕冠军广东队的十六连胜,就是他们的七连败了。年轻气盛的小伙子们肯定会郁闷至极到无颜见家乡父老,但如果是铁打的汉子,不妨咬碎牙齿往肚里咽。

  输给新疆队,大家肯定会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尤其当吕晓明、刘铁和金立鹏三位山东旧部拿出响当当的得分本领时,在那一刻,每个人都会反问一句,这么管用的球员,怎
么就放走了?

  做成一件事情不大容易。这中间最致命的不是外界的责罚,而是反复地扪心自问与自我否定。印象里,早在三驾马车时代的时候,当时还担当场上主力的巩晓彬就不止一次流露过对山东男篮的担心。“不行啊,咱们为什么老起不来,为什么总是在更新换代上落后一步,那得问问为什么有那么多条件好的孩子让人家给抢走了”。

  无论身份和心态如何变化,当日道出这番忧虑的人决不会无视身边人才流失。换言之,今日在新疆队相当出彩的吕晓明、刘铁与金立鹏如果留在山东队,未必会有此作为,他们的出走是形势所致,与当时他们个人的状态以及球队的整体需要有很大关系。而那些留下来的以及不断被注入的新鲜血液,如王刚、孙杰、段成龙,如侯冰、陈晓东和曹振华,他们身上必然要维系重振山东

男篮的重托,巩晓彬及其助手眼下的苦心经营目的就是要把男篮欠下的债务抹平。

  在重振声威的过程中,被别人或者老朋友打得头破血流都没什么可怕,关键是要有走下去的决心。往往输到无以复加的时候,熬一熬也就过去了。

  主场打河南,再见!

  李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