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谢军要当大学老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1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本报讯2006年5月,第38届奥林匹克世界国际象棋团体赛将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目前,中国国际象棋男女队正在山东蒙山进行封闭集训和奥赛阵容选拔赛,但谢军已经不会出现在本届奥赛中国队阵容中,谢军选择的是离开奥赛队。

  尽管谢军相信,要是下棋的话,她能下到60岁,但一直这么撑下去的话,她似乎看到了生活的尽头,找不到生活的快乐,“我迟早要退的,就算我再参加一届奥赛,那下一届
呢?我要是不退、一直撑着,那就是一种不负责”。

  谢军说她很想去当大学教师,讲讲课,也讲讲棋,有空的话去参加一些邀请赛,过过棋瘾。近年来,她在一些报刊上开设专栏,信手拈来,点点滴滴皆成好文。“我高兴时就写,不高兴就不写,这种感觉很不错。”谢军还透露一个小秘密,学业要完成的话,发表的文章数一定不少。这样好了,乘兴为之的事还可以成为学业的一部分。

  谢军表面上好强,要做“完美女人”,其实内心里向往着优雅从容。“如果有一天我去大学教书了,或者开始另一种新的生活,不要奇怪,那一直是我的愿望。”谢军笑道。(小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