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骑士中“箭”落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9:0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邱治)麦蒂与勒布朗·詹姆斯的个人对抗将昨日的比赛推向高潮,但前者在队友的帮忙下最终带领火箭队以90∶81在客场战胜骑士队。

  尽管受到火箭队的双人包夹,詹姆斯的表演仍然无可挑剔,他全场比赛19投13中得到32分,此外还有5次助攻和9个篮板球。“那家伙真是神奇,”范甘迪赛后赞叹说,“我的天啊,我喜欢他传球的方式。他和麦蒂在这方面有很多相似,他们都信任自己的队友,他们
都能看清场上的形势,而且他们都愿意把球交给别人。”

  这是联盟最出色的两个前锋的较量。火箭队核心麦蒂在场上的43分钟里大部分时间都在和詹姆斯对位,他在骑士队的重围中攻下34分和5次助攻。麦蒂连续第四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这也是他2004年夏天加盟火箭队后第一次连续四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

  “从他(詹姆斯)身上可以看到我的影子,”麦蒂说,“该死的,你确定他只有21岁?我们得查查他的出生证明才行。我早就知道他很出色,但我从来不知道他能像今天这样完美地投篮得分。”

  两人在防守对方的时候都得到了队友的帮助,但在进攻时麦蒂得到了霍华德和阿尔斯通的帮助,而詹姆斯则只能孤军作战。骑士队的二号得分手拉里·休斯因手指骨折而不得不缺阵6到8周。顶替休斯的达蒙·琼斯7投仅1中,另一位三分高手马绍尔则三分球12投3中。

  “他们少了休斯对比赛有重要的影响,”范甘迪说,“因为如果有休斯,他可以吸引对手的一部分防守注意力。”

  只有一个得分点的骑士队重演了火箭队此前的那些失败,詹姆斯身边的投手就像前一段麦蒂身边的队友一样无法将球扔进篮圈。而客场作战的火箭队在上半场建立起14分的优势,第三节一度领先到17分,麦蒂的一次三分出手还差点让他们领先到20分,不过那次投篮差了一点。

  骑士队在一片混乱中抢到球,詹姆斯马上回敬了一个三分球;在麦蒂又一次跳投偏出后,詹姆斯快速反击中再中一个三分球。“皇帝”詹姆斯率领主队打出了一个17∶4的得分小高潮,在终场前3分钟追到69∶73。而火箭队核心球员发挥作用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麦蒂突破上篮得手后阿尔斯通在罚球线上罚进4球,霍华德也在骑士队员死死包围麦蒂的时候接连两次跳投得手,最终锁定了胜利。

  阿尔斯通得到18分和6次助攻,霍华德贡献16分和9个篮板球。姚明缺阵8场以来火箭队赢下了第三场比赛,目前以12胜18负的战绩在西部排名倒数第二。

  骑士队方面,

中锋伊戈斯卡斯得到17分、10个篮板球,马绍尔只有11分。

  

  上图:麦蒂(红)独取全场最高34分,带领火箭队取得两连胜。

  NBA·战报

  步行者99∶89勇士

  火箭90∶81骑士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