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如同夺冠般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34 东方网-劳动报

  上海东方男篮压哨绝杀八一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章文琪被拉去采访、核心刘炜被围着提问、外援奥科萨忙着为看台上的球迷签名……卢湾体育馆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的情形了。昨天晚上,凭借着外援奥科萨的一记压哨投篮,上海队最终在主场以94比92险胜曾经的老对手八一队,也重温了一把四年前夺冠时的幸福滋味。

  自从姚明走后,上海队就再也没从老对手八一队身上占到过便宜,但总决赛交锋的经历还是容易激发上海队球员的斗志。严密的防守让上海队在比赛开始后一直处于领先,甚至在半场不到的时间内就已经让对手领到了4次24秒违例。半场结束时,上海队以45比32领先了13分。

  不过,八一队毕竟是八一队。易边再战后,八一队打出了8比0的开局,上海队好不容易拿下两分后,八一队随即又是一个5比0的小高潮。第三节还有4分钟时,八一老枪们更是以59比58首次反超了比分。比赛也就此进入了白热化,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

  全场比赛还有2分钟时,上海队以90比88领先。此时,主教练李秋平又拿出了

总决赛时的劲头,他在暂停时要求队员一定要打成功率,甚至详细地布置了王勇突破投篮的战术。王勇突破了,但没有成功。比赛还剩23秒时,八一队张劲松突破投篮成功,两队战成了92平。

  比赛到了令人窒息的一刻。暂停之后,刘炜组织进攻,但遭到对方的严密防守,章文琪拿球之后的投篮也砸框而出,关键时刻,外援奥科萨挺身而出,在他出手投篮的那一刻,时间指示灯也随即亮起。

  然而,在上海队员如夺冠般欢呼的同时,八一队球员却同时举手示意此球不算。

  经过反复观看录像之后,当值主裁判最终认定此球属于压哨球。“你们裁判说了算,我就不看了。”大度的阿的江随即走到老对手李秋平面前,两双大手紧紧握在了一起。压抑了5分钟之久的现场球迷再次爆发出了胜利的欢呼声。

  图为上海队外援在投篮。□摄影海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