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奖金风波把彭帅推向风口浪尖 母亲:该交的都交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29 潇湘晨报

  

奖金风波把彭帅推向风口浪尖母亲:该交的都交了

  ★“奖金风波”事件将2005年风生水起的湘妹子彭帅推向了风口浪尖

  新华社资料图

  1月5日,在国家

网球中心的年终总结新闻通气会上,中心主任孙晋芳炮轰湘籍网球女单选手彭帅,“彭帅有些话很不负责任,我希望她学好打球之前要先学好做人。去年赛季的20多万美元的奖金,真不知道她都交给谁了。网球中心没有拿过她一分钱,我也问了一直培养她的天津体育局方面,他们也没有拿过她的钱。”

  拒绝交比赛奖金;提出自己走职业化道路,这一切将少年成名的网球小将彭帅推向了风口浪尖,昨晚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彭帅的母亲张冰,张冰明确表示一直按照合同将奖金交给了天津体育局。

  回应奖金风波

  “我们交了奖金”

  “彭帅奖金风波”事件源于1月5日的网球中心新闻通气会,会上孙晋芳直指女单选手彭帅2005年比赛收获的20多万美金的奖金既没有上交给网管中心,也没有交给一直培养她的天津市体育局。

  对于这一说法,张冰表示:“彭帅参加比赛一直是天津市体育局出资,与国家网球管理中心没有任何关系。而天津市体育局和所管辖的运动员有两种签约制度,一是将奖金的15%交给天津市体育局,不过在此之前要交纳5万元人民币的风险保证金。而另一种则无需交纳风险保证金,但必须交纳50%的比赛奖金。彭帅选择了前者,而且也一直按照合同交纳奖金,这一点我可以保证。”另外,张冰还透露,其实去年彭帅并没有拿到如此多的奖金,去年广州网球公开赛与中国网球公开赛的奖金到现在都没有收到。

  回应荣誉感

  “我是中国彭帅”

  对于彭帅最近的一系列负面报道,作为母亲的张冰显得十分无奈。“我记得就在去年有国外媒体将彭帅比作中国的莎拉波娃,但彭帅自己的回答是‘我不是中国的莎拉波娃,我是中国的彭帅’。当时我感到女儿长大了,因为她有了一种民族荣誉感。但现在她怎么又被说成是一个没有民族荣誉感的人呢?”

  事实上在最近的一年多时间里,彭帅一直跟着教练马伟训练,她的成绩也一路飙升,是2005年进步最大的中国网球运动员。但在全运会后,彭帅因为组织关系的问题,没有与马伟再签订合同。主攻单打的彭帅一直希望能够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提升自己,她提出不要国家一分钱自己去寻找赞助商参加国外比赛。而这也成为了之后“单飞”的说法,成为“彭帅奖金风波”事件的导火索。

  回应保证书

  “刘翔也不敢签”

  对于孙晋芳要求的彭帅签下奥运夺金保证书,张冰对此非常不理解:“国家网球队中有奥运冠军,亚运冠军,还有不计其数的全运冠军,为什么不要他们签?况且这样的保证书,我想就连刘翔也不敢签。”

  张冰透露,之前彭帅自己也曾经提出,她的面前只有三条路选,一就是国家队同意她独自参赛,二就是放弃网球回家读书,三则是选择像王治郅那样出国。不过第三种选择彭帅自己感觉很难接受。

  谈到孙晋芳指出彭帅要先学会做人的问题上,张冰表示:“我现在不敢打电话给在

澳大利亚备战澳网的彭帅,我现在就希望她平平安安回家来过年,她自从14岁起学打网球就再没有在家里过一个年。我希望她能回家好好过个年,而且我也会在家里好好教她做人。”

  本报记者曹凌曦实习生黄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