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留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8:09 南京晨报

  “巴萨根本没有机会得到兰帕德,我们不需要出售球员,而他也热爱切尔西,他会在这里挂靴!”当兰帕德的续约摆上议事日程时,穆里尼奥一点都不担心核心的出走。正如狂人说的那样,兰帕德根本找不到离开斯坦福桥的理由,这里有职业球员渴望的一切。然而北伦敦的阿森纳却弥漫着悲观的情绪,由于亨利迟迟没有就续约问题表态,整个海布里都处于一种悬而未决的状态!

  “狂人”强留“铁人”

  尽管兰帕德的合同还有三年才到期,但是穆里尼奥却已经迫不及待地谈起了“铁人”的续约问题,因为他知道,巴萨已经对兰帕德垂涎很久了!

  2001年,阿布还没入主斯坦福桥,贝茨以1100万英镑的价格从同城死敌西汉姆手中挖来了兰帕德。这笔交易在如今看来是多么划算,无论在国家队还是切尔西,兰帕德都在前腰位置上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半个月前的世界足球先生颁奖仪式上,金球小罗悄悄对银球兰帕德耳语:“来巴萨吧,诺坎普才是你应该在的地方!”实际上巴萨对兰帕德的兴趣已经传言了一年,尽管切尔西从未收到过正式报价,但无论是拉波尔塔还是里杰卡尔德,兰帕德一直是他们梦寐以求的球员。

皇马一度也和兰帕德联系在一起,当然,那只是在报纸上。

  面对众多豪门的诱惑,穆里尼奥必须小心。他的整个进攻战术几乎都是围绕兰帕德来执行,射手榜很好地说明了问题。13个联赛进球让他成为球队的最佳射手,在射手榜上他也仅次于范尼。“在兰帕德的合同到期之前,俱乐部肯定会给他提供一份更优厚的合约,我们会让他在这里挂靴!”穆里尼奥的球队不能没有兰帕德,这也就是他说这番话的原因,“我不会用他去交换任何人,他的表现自始至终都是无与伦比的!我知道有很多俱乐部想得到他,但是我们不需要出售球员,他热爱俱乐部,这里是他的家!”

  穆里尼奥一半恭维一半挽留的言词对于兰帕德来说已经足够,在切尔西这样的球队中,只有被清洗的球员,而没有主动离开的球员!无论如何,巴萨在近几个赛季内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得到兰帕德!

  亨利不再枪手?

  在搬进新主场前失去亨利?这样的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说:“如果他想走,我们毫无办法!”老射手赖特说:“如果我是亨利,我也会选择离开!”媒体同样过来凑热闹,《每日星报》说巴萨为了得到亨利甚至决心卖掉德科;一个月前《阿斯报》已经作出了这样的推测!

  亨利会走吗?这是海布里每个球迷都最关心的问题!在主场被曼联逼平的联赛后,亨利并没有透露任何的风声:“我并不为合同担心,我更担心的是球队的状态。”但担心亨利合同的人却大有人在。海布里大帝的合同要到2007年夏天结束,尽管现在亨利没有表达出一点要离开阿森纳的意思,但同样,续约的谈判并未顺利进行。加上媒体对亨利事件的轰炸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阿森纳人不担心才是怪事。

  根据国际足联的转会章程,亨利可以在本赛季结束后出钱买断剩下一年半的合同,然后就可以获得自由身,这才是让阿森纳高层最害怕的事情!面对巴萨的咄咄攻势,主席希尔伍德一脸无奈:“我们像需要芥末那样地需要他,他知道我们都愿意和他谈续约的事情,并且愿意给他一份长期的合同。如果他真的决定离开我也会很现实地接受,我们并没有什么可以做的。”如果亨利真以自由身走人,那将是枪手在进入新世纪以来最大的打击!拉波尔塔已经在《太阳报》上公开了“不惜一切代价得到亨利”的态度,如果阿森纳再无动作,他们很可能将面临连续两个赛季失去两位队长的悲剧!

  阿森纳想要留住亨利的惟一资本大概只剩下感情了!论财力,新球场已经耗尽了他们的积蓄;论实力,转型期的枪手当然没法和成熟的巴萨相比。

  加拉也得留下

  在购入曼尼切之后,穆里尼奥已经表示这是切尔西近期的最后一笔买卖!但这并不意味切尔西在人员方面就没有动作,一直渴求主力位置和高薪的加拉最近频繁地与尤文联系在一起,但穆里尼奥明确表示,加拉不会离开!

  实际上加拉的要求并不高,与兰帕德的8万英镑周薪相比,他的要求只有3.5万英镑,但是切尔西却迟迟没能与他谈拢。“我已经在切尔西踢了5年,每一天我都证明着自己的能力,我可不是那种喜欢在同一个国家呆十年八年的人!”加拉说得足够明确,如果薪水问题得不到解决,他就走人!而闻风而动的尤文已经开始下手。另一个让加拉感到不满的是他的位置,在左后卫和中后卫之间不停地变换已经让加拉感到不耐烦了!

  不过穆里尼奥并不想让加拉离开。“加拉是个难以置信的球员,他的表现非常稳定,而且能打后防线上的任何位置!”穆里尼奥的计划中,加拉是铁定的后防支柱,“他是我们后防线上的绝对主力,这一点我早就确认了!”

  皮雷决意离去

  当维埃拉出走,亨利去留悬而未决时,阿森纳一度强大的法国帮派看来很快就要彻底瓦解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另一名法国人皮雷的新合同也出现了问题,他很可能在今夏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离开海布里。

  皮雷和阿森纳的合同将在6月30日到期,根据博斯曼法案,他已可以自由接洽其他球队并与中意的俱乐部签约,但皮雷并不急于寻找新东家,因为他已经习惯了海布里的生活,他甚至愿意在海布里退役。

  皮雷将在月底前与温格举行一次单独会谈,以确定自己的未来,“我不想现在就为自己的前途担忧。我认为自己能在高水平的比赛中至少再踢两年,我对任何邀请都持开放态度。一切都将取决于职业和经济两个因素。”阿森纳俱乐部始终坚持30岁以上的球员在续约时一年一签,皮雷则要求至少再签2年,这是双方始终没能续约的症结所在。不过温格还在努力:“一切期望都有可能,皮雷现在到了去留的关键时刻,我们将坐在一起,寻求解决方案。”

  兰帕德出走的5种可能

  1、阿布垮台阿布的户头里有多少钱是干净的?这只有他自己知道。一旦阿布垮台,巨额的工资压力将让蓝军迅速垮台,兰帕德在这个时候被出售将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2、穆帅离职

  穆里尼奥成为弗格森那样的人物可能性极小,如果有一天穆里尼奥厌倦了毫无竞争性的英超而转投其他联赛,兰帕德跟随恩师的可能性同样不小。

  3、球队内讧

  球星过多势必会造成更衣室的帮派斗争,一旦穆里尼奥在这方面处理不好,人心涣散的切尔西肯定留不住兰帕德。

  4、强援加盟

  现在的切尔西是典型的竞争上岗,每个位置上几乎都配备了两名以上的一流球员。穆里尼奥再买一个超级前腰不是不可能的事情。一旦位置被取代,兰帕德只剩下走人一种选择了。

  5、严重伤病

  兰帕德不是机器,他迟早会受到伤病的打击。如果兰帕德的伤势无法短时间痊愈,他很可能会迅速失去在球队的位置,被出售也是可以预见的结局。

  亨利离开的5个理由

  1、全新挑战

  亨利在阿森纳两夺联赛和足总杯,也超越了伊恩·赖特保持的俱乐部进球纪录,在海布里他已经没有了追求的目标。换个环境,寻找新挑战的时候似乎真的到了。

  2、欧冠奖杯

  以阿森纳目前的球员配置很难在近期实现夺取冠军联赛的目标,亨利荣誉簿上缺少的惟一一座奖杯在阿森纳看来很难实现!巴萨的整体实力有目共睹,加盟势头正劲的巴萨显然是个不错的选择。

  3、诺坎普球场

  巴萨的主场是真正的足球圣殿,光荣的历史和激情的球迷都是吸引亨利加盟的因素。尽管阿森纳即将搬进新球场,但是那里没有诺坎普的传统和积累。

  4、华丽风格

  亨利是球场上的唯美主义者,里杰卡尔德的攻势足球正是他施展自身才华的最佳选择,这是追求浪漫的亨利无法拒绝的。

  5、更新换代

  温格的球队正处于转型期,卖走维埃拉就是一个标志。阿森纳何时再次崛起无法预计,皮雷等球员的离去会促使亨利作出离开的决定。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