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商报:火箭的主场情绪与客场情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53 新商报

  主场战绩3胜9负,仅高于3胜12负的灰熊,火箭的主场成绩惨不忍睹。反观在客场,火箭却拿下了9胜9负,50%的胜率。畸形的战绩反映出火箭队畸形的心理状态:主场闹情绪、客场很惬意。

  在休斯敦,球迷与火箭的关系越来越僵。每逢火箭主场,丰田中心的球迷上座率低、迟到、早退已是常见的景象。无论火箭怎样调节气氛,球迷也不会起身为火箭加油、叫好
。“我们在主场总打不出激情!”范甘迪早已将火箭主场的冷清气氛归结为球队成绩不佳的原因之一。而球迷也对范甘迪意见一堆,他们认为火箭队在主场偏重防守,球打得难看,没有激情只因范甘迪保守的战术。主场情绪越闹越凶,火箭在家的成绩也越来越差了。

  到了客场,情况不同了。虽然客队的球迷不会为

火箭加油,但火箭的队员放下了主场想赢怕输的包袱,同时也感受到了热烈的比赛气氛。在惬意的心情下,他们本赛季客场5次得分过百,胜率可以直通季后赛。解脱,应该是形容火箭客场情节的最佳词汇。

  休斯敦是闻名全美的体育城,冷落主队不会是他们的初衷。火箭想改变畸形的战绩,将球迷请回来,还要靠自己。打出几场漂亮球,球迷与球队将再次恋爱。文/阿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