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没提高男篮水平篮协不满 NBA巨资介入中国男篮市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53 新商报

  之前,中国男篮的商务开发权是中体公司。2001年,中体与篮协签了5年中国男篮的商务开发权,中体公司向篮协上交了2000多万人民币。但随着中国球员进军NBA、CBA比赛关注度提高,中国篮球的价值得到了提升,但中国男篮的水平却没有相应的提高。

  “资金是一个问题,但中国男篮整体水平没有提高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篮协的领导人曾多次表达了不满。因此去年6月份,中体公司签下的商务权到期后,中国篮协就准备
为国家队的商务开发选择新的东家。当时包括豪意博雅推广斯坦科维奇杯、众辉推广大超联赛及多项大赛、盈方手握CBA联赛商业开发权、奥美等多家公司开始了竞争。选择NBA公司篮协不想受制于人

  在男篮的商务开发权争夺战中,盈方公司几乎就要胜出了。这时,NBA公司突然介入,向篮协报出了1000万美金的高价,抢走了

中国男篮的商务开发权。

  篮协选择NBA公司,一方面是看重其经济实力以及完整的发展方案,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篮协不希望盈方一家公司独揽CBA和中国之队两大项目。

  “其实资金和方案上两家公司都提供得非常完备,可以说几乎都是无懈可击的,但中国篮协吃过一次苦头了,所以这次不会将两个项目交给一家公司来做。”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

  所谓的苦头就是:中国篮球市场化伊始,篮协选定了IMG负责联赛的运作和中国之队的市场开发。但IMG在合作的6年中,CBA联赛始终是惨淡经营,中国之队的成绩也是每况愈下。由于早已经把开发权打包给IMG,中国篮协在一些问题处理上始终受制于人。合同还没签订篮协不透露细节

  当记者就NBA公司接管中国男篮商务开发权向中国篮协求证时,商务开发部一位负责人说:“目前此事还是在谈判之中,因为牵扯的环节和细节很多,在正式签约之前不方便透露具体的消息。”

  链接

  第一,NBA公司将帮助中国男篮建立完善的训练体系。“目前中国男篮需要先进的训练体系和充足的后备力量,NBA公司将借助他们成熟的经验来为中国男篮配备一套最佳的方案。”

  第二,NBA会将一套科学的营养方案提供给中国男篮。“通过姚明以前在国内的联赛录像中就可以看出,他当时的体能很难支持全场比赛,但在NBA几年来,在高强度的对抗中他依然占据着体能上的优势,这就完全归功于他完整的营养健康体系。接手中国之队后,NBA公司将派来专门的

营养师,为每一个队员量身制订符合个人的营养计划。”

  第三,NBA对于比赛中收集对手情报这方面的工作非常到位。在今后的比赛中,NBA也将负责为中国男篮在未来的大赛中提供对手的详细信息。“中国篮球要做到真正的知己知彼,不光分析对手,对自己的队员也会让他们得到最优化的发展,到时再出现几个姚明也是很可能的事情”。

  第四,NBA将负责为中国男篮安排热身比赛。这其中自然包括高水平的NBA球队,另外就是一些欧洲球队。

  第五,让更多人了解中国男篮。NBA在全球具有非常多的合作伙伴。“这不仅对于商务开发有非常大的好处,而且借助广泛的媒体资源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男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