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杯热身赛法国锁定中国队 国足想要出场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07:21 半岛都市报

  本报1月6日讯今年是世界杯年,已进军德国世界杯的32支劲旅为提前找到大赛感觉,纷纷安排有针对性的热身赛。经过层层筛选,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法国队基本选定了墨西哥、丹麦和中国作为自己的热身对手。法国将与国足的比赛定在6月7日,而6月8日世界杯就将打响。显然,进攻能力并不是十分强大的法国队把国足当成软柿子了,想拿国足找进球的感觉。在对方需要自己的前提之下,国足也第一次理直气壮地挺起腰杆索要出场费。

  在

世界杯抽签仪式后,法国足协最初确定的将近十个热身对手中就有
中国队
。不过,由于涉及到国足出场费及与中超联赛赛程冲突等问题,这场比赛的确定过程颇费周折,而且差一点中途流产。直到本周四,这场比赛才由负责中国之队经营的福特宝公司敲定。能够成为法国队的热身对手,国足凭借的当然不完全是实力,而是他们的打法更相似于与法国同组的韩国队。

  如果是国足找上门去与法国队交锋,世界杯和欧洲的双料冠军法国队的高昂出场费,肯定将成为巨大的障碍,但现在是法国队“需要”中国队,在这个前提之下,按照国际惯例,国足索要出场费的要求并不过分。据中国之队总经理邵文忠介绍,由于国足最初的开价和欧洲劲旅丹麦队“基本相当”,差一点儿让这场热身赛流产。不过,经过几个回合的交手,法国足协终于同意了中国之队开出的一切条件。由于福特宝公司已开始协调中超联赛的相关赛程,中法之战的所有障碍也全部迎刃而解,目前还有一些细节仍在商议之中,双方确定的基本意向6月7日在德国的法国队世界杯训练营地附近的某座城市进行这场比赛。

  (赵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